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三冠王
溫馨大合影

花蓮縣美崙國中滾球甫成立110學年度,在短短二年從師資培訓、球場新建到選手訓練,於今年縣長盃包辦國男二人組、女子個人射擊賽及女子二人賽的三冠王及榮獲全民運代表權,成績亮眼背後要歸功於縣府長官支持及法式滾球委員會協助,其中最重要是美崙國中陳慧珍主任願意嘗試接受訓練並引領有興趣孩子一步一腳印慢慢學習,無論晴雨天都願意沉浸在優雅運動中。

引領有興趣孩子一步一腳印慢慢學習

 

法式滾球是一項老少咸宜且非常容易上手的運動,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及鼓勵社區民眾從事正當休閒運動,美崙國中為了與社區建立更好連結關係,願意為法式滾球推廣中心且設立第一座符合正式比賽的場地(4*15m),於去年辦理第一屆花蓮縣「縣長盃」法式滾球錦標賽,已榮獲1冠、2亞、1季及1殿的好成績。而今年縣長盃更是成績大耀進,榮獲國男二人組、女子個人射擊賽及女子二人賽3冠軍;國男二人組、國男三人組及男子個人射擊賽3亞軍;且最大殊榮為代表參加全民運大表權,期待為本縣爭取全國賽優異成績。

成績亮眼
優雅、時尚又具競賽刺激感的運動

 

美崙國中孫台育校長表示,法式滾球為「全民運」及「世界運動會」的比賽項目之一,是項優雅、時尚又具競賽刺激感的運動,符應該校學生學習圖像『樂學、健康、品格』,看見孩子們在滾球場上專注練習且找到自己的北極星定位,很感動也很感謝陳慧珍老師耐心陪伴及引導孩子們專注投入練習,才能穫得美好成果,其次也很感謝法式滾球委員會總幹事洪士勛協助支持;美崙國中教練陳慧珍表示,法式滾球運動的規則,是將滾球投擲到最靠近目標球的隊伍,即是贏家;但在比賽過程中,必須運用到隊友間的團隊合作、執行戰術的技能及邏輯分析能力,一球往往就能改變戰局及勝負,是一項手腦並用、充滿樂趣也相當刺激的精準型運動賽事;除此之外,比賽時若雙方選手的球非常接近,無法由肉眼判斷遠近時,必須先由選手在雙方隊伍的檢視下進行丈量分出勝負,此項特殊規則也是在培養選手們公正、誠實的品格教育。

 

法式滾球委員會總幹事洪士勛表示,花蓮縣法式滾球運動的發展,推展時間比起其他縣市足足晚了10多年,回想當初在109年全民運動會時,花蓮縣為主辦城市,身為地主隊當然要積極參與賽事,自此法式滾球才開始在花蓮萌芽。另外,洪總幹事提到,非常感謝美崙國中孫台育校長大力支持滾球運動項目的推廣,除了贊成在校內新建法式滾球場之外,並允諾全力協辦相關賽事及教練、裁判研習。

  

美崙國中於112學年起,已將法式滾球運動納入體育課程項目中,讓學生能於課堂中學習並用課餘時間認真練習,才能有如此豐碩成果。歡迎喜好法式滾球的小六生來就讀美崙國中,期盼美崙國中能為花蓮栽培優秀的法式滾球運動人才。

113年花蓮縣縣長盃法式滾球錦標賽暨全民運代表隊選拔賽,美崙國中成績如下:

【學校組】

國男二人組冠軍  林江侑亮、曾昱仁、蘇孝元

國男二人組亞軍  王彥景、江政威

國男二人組殿軍  楊明益、欒庭皓、吳俊毅

國男三人組亞軍  林江侑亮、曾昱仁、蘇孝元

國男三人組季軍  王彥景、江政威、張浚宥、葉宸愷

【公開組】

男子個人射擊賽亞軍  張浚宥

男子三人賽季軍  林江侑亮、欒庭皓、吳俊毅

女子個人射擊賽冠軍  陳慧珍

女子二人賽冠軍  陳慧珍

分享

吃大陳宴。看大陳戲|3/22日限額報名千萬別錯過

箭筍市集|光復鄉馬太鞍祭祀廣場開市熱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