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創世基金會斗六院今天(4日)邀請縣長張麗善、飛雀餐桌行動老闆謝宜澂擔任1日圓夢主廚,一起為植物人家庭烹飪愛心料理,幫在斗六安養林先生的爸爸慶祝父親節及77歲生日,場面溫馨。
 
縣長張麗善在愛心牆寫下「用愛心照亮世界、用善心關懷植物人」,呼籲社會大眾能一起關懷植物人,幫助弱勢!
 
張縣長表示,創世基金會照顧許多植物人,為許多家庭分憂解勞、喘息的機會,她非常敬重創辦人曹慶,感謝創世斗六院持續不斷奉獻愛心,讓植物人及植物人家庭能獲得支持的力量。
 
張縣長說,林先生長期臥床,但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的心頭肉,都是爸媽的寶貝,林爸爸多年來不放棄照顧,對他的愛不曾減少,讓人感動。
 
她今天很高與能和名廚謝宜澂一起幫助林先生圓夢,為林爸爸準備精緻又充滿愛的料理,一起祝福林爸爸父親節及生活快樂。
 
張縣長指出,母親節或父親節時,我們特別能感受父母親為家庭、為孩子付出與辛苦,也藉此機會祝福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創世基金會斗六院院長張曉蓉表示,林先生從小受智能障礙及癲癇病痛之苦,多年前因癲癇發作,不幸倒下成為植物人狀態,他年幼喪母,兄弟姊妹相繼過世,所有照料都由76歲的老父親獨自扛起。
 
林爸爸患有心律不整,曾在家昏倒3次無人知曉,面對照護及經濟雙重重擔,壓得快喘不過氣,與兒子一起過節慶祝,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創世斗六院為此邀請林爸爸來享用圓夢主廚謝宜澂與縣長張麗善準備的「父親節大餐」,幫林先生與林爸爸圓夢!
 
謝宜澂今天準備的料理,以雲林古坑在地新鮮鳳梨入菜,製作出美味可口的創意料理,有鳳梨起司麵包、鳳梨氣泡果汁、醬油高麗菜蛋、麻婆雞蛋豆腐、煎櫛瓜、紫米飯、蔬食髮菜羹湯等多樣創意料理,都是使用在地食材。
 
創世斗六院安養42位植物人,到宅服務100多個家庭,每日需提供植物人6餐的營養餐食,雲林偏鄉地區資源相對匱乏,為籌募植物人安養服務經費,這次結合雲林在地農特產,與永興菓舖聯名推出鳳梨義賣品。
 
民眾可定期定額幫助植物人膳食經費,細水長流支持植物人安養服務,請洽愛心專線(05)537-7855。(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台中市環保局聯手東海大學辦地震疏散結合毒災演練 提升校園災害應變能量

運動博覽會徵展說明台中登場 運動局長:推動產業帶動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