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鋼便橋被沖斷,梅山、拉芙蘭、復興里3里又成孤島,區公所啟動流籠運送蔬果。桃源區長杜司偉表示,雨後蔬果有2、3天無法即時運出去,農民急到快哭了。

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預計明霸克露橋鋼便橋搶通至少需要一週。杜司偉表示,大型流籠六日啟用,這座流龍是橫跨玉穗溪,流籠一端所在位置是復興端,另一端是勤和端。流籠載重量可達2噸,但顧及安全性,目前流籠的承載量設定重量在1噸。

杜司偉說,上週下雨後,農民的蔬菜、金煌芒果等,無法即時運送出去,農友都快急哭了,上次明霸克露橋斷時,也是利用流籠協助物資交換接駁。有農友將80籃龍鬚菜農作物,透過流籠運送過來,今年是首度嘗試。

市府指出,這次卡努颱風及西南氣流帶來的雨量使明霸克露橋及撒拉阿塢橋封閉,中斷聯外道路的復興里、拉芙蘭里、梅山里及勤和里,共計有498名居民,區公所已請警消及里長讓保全戶撤離至收容中心,各里皆備好14天物資。市府原民會表示,六日第一批先將3里農民採收的龍鬚菜送出來,後續視情況運送族人需求物資。

分享

「2023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結訓,大葉登場。(照片大葉提供)

「2023嘉義雙潭星光路跑」8/19開跑 賽道與國際接軌受AIMS認證 市長黃敏惠期待世界看見嘉義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