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無礙接送,無畏守護!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13)日舉辦復康巴士防火防災演習教育訓練,台中市社會局長廖靜芝和全體復康巴士司機一同參與演練,今年更邀請山海屯脊髓損傷協會理事長蕭雅之參加,讓實地演練過程更貼近身障朋友的外出需求,提供安全安心的搭乘服務。
 
廖靜芝局長表示,市府非常重視身心障礙者及復康巴士司機的行車安全,經由平時的演練和教育訓練,加強復康巴士司機防災意識與專業,嫻熟發生意外事故時的應變能力,在黃金救援時間內將災害減到最低。
 
廖靜芝局長說,今年除了消防演練、防災課程、醫護和防禦安全駕駛相關課程,也在實地教學中加入車窗擊破器訓練,提升緊急危難應變能力,保障乘車安全;還增加一般、電動與高背等各式輪椅及輔具的必備知識與操作,加強司機認識身障者的個別化需求。
 
蕭雅之理事長表示,使用高背輪椅或體型較為壯碩的身障朋友,若能搭乘高頂復康巴士,乘車過程會更加舒適,希望高頂復康巴士的數量可以更多一些;台中復康巴士提供點到點的接送服務,身障朋友外出也很方便。此外,透過身障朋友現身說法,以及現場實地演練與交流,未來司機面對不同狀況的身障者時會更具有敏感度,例如高背輪椅使用者搭乘高頂復康巴士,應該注意哪些特殊需求與安全措施,讓復康巴士服務更細膩周到。
 
台中市社會局說明,台中市目前約有13萬多名身心障礙者,276輛復康巴士平均一年出動約80萬趟次,服務將近5萬多位身心障礙者,透過防火防災演練,確保每位身心障礙朋友每天搭乘復康巴士就醫復健、就學求職、社會參與的行車安全。
 
今日演練場地由台中市立啟聰學校無償提供,消防局第六大隊工業區分隊、澄清復健醫院和匯豐汽車豐原營業所提供專業支援;台中市社會局廖靜芝局長、山海屯脊髓協會理事長蕭雅之、前理事長劉忠和等皆到場參與,市議員謝志忠服務處代表也到場表達關心與支持。
AED操作演練
台中市社會局廖靜芝局長頒發感謝狀予教育訓練協辦單位

分享

嘉義縣「東石海之夏」閉幕煙火驚艷登場 煙火規格比照國慶等級 為海之夏系列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台中朝馬運動中心精彩登場 中市運動局長:致力培育運動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