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中市警四分局春社派出所長邱量虔以協助弱勢為職志,得知租賃於文心路一段的顏姓女大生出自單親家庭,父親不明原因急性腦中風喪失自理能力,顏女擔心父親安置費用,復欲完成攻讀研究所宏願,警方積極幫助顏女走出困境,號召公益團體及個人慷慨解囊,募得六十萬元轉交斬解燃眉之急。
    廿三歲的顏姓女子長期受社福團體、慈善基金會等機關援助,自幼無母親陪伴身旁,與父親相依為命的顏女,未因出身貧困自暴自棄,在其清瘦外表下,展現出超齡的成熟與懂事。
    她堅毅眼神透露出「一旦放棄,就沒有機會了」的向上心態,咬牙半工半讀從中山醫學大學畢業,復考取台大研究所,深知努力讀書是她翻轉自我人生的唯一機會;所長邱量虔聞訊,看著與其女兒年齡相若的顏女,不向命運低頭意志,感動莫名,因而決心襄助。
    分局長李建興獲報後,秉持為民服務的熱忱理念,號召集結地方仕紳、劉士州議員、臺中精密科學園區廠協會及臺中市青山獅子會等團體個人愛心,陸續募得六十萬元款轉交顏女手中,協助顏女解決橫於眼前的棘手問題。
    警方還動員同仁、警專實習生到顏女租屋處協助清理搬運傢具,省去其支付搬家公司費用,這些自發性付出匡助,莫不冀盼顏女帶著祝福與鼓勵安心北上求學,不管遇到多大困難,皆能勇敢面對慘酷事實。
    李建興十四日指出,為貫徹局長李文章所提「73328」警政工作策略中的為民服務關懷內容,警方將賡續且主動發掘弱勢族群,深入關懷轄內大小事,給予適時、適當及適切協助,讓這份溫暖大愛得以延續。
    圖說:警方將募得善款轉交顏女,讓她對這份社會大愛萬分感動。(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停車處相似找不到愛車 協和警在卅分鐘內尋獲

嘉義縣「東石海之夏」閉幕煙火驚艷登場 煙火規格比照國慶等級 為海之夏系列活動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