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南華教會花園內最近來了一隻長得很漂亮的鳥,鳥嘴、鳥頭、翅膀…,栩栩如生,吸引好奇者觀賞,可是牠就是一動也不動,仔細ㄧ看,原來不是鳥,是花
鶴望蘭開花了!

南華教會種植的鶴望蘭開花了
南華教會種植的鶴望蘭開花了|很像一隻鳥
很像一隻鳥|南華教會種植的鶴望蘭開花了

新聞辭典:鶴望蘭

旅人蕉科鶴望蘭屬多年生草本

鶴望蘭學名Strelitzia reginae),又稱天堂鳥極樂鳥花,為鶴望蘭科鶴望蘭屬物種,是原產南非的一種單子葉植物。它們學名是為紀念英王喬治三世王妃夏洛特皇后而取的。

鶴望蘭可以生長達2米高,有大而壯的葉子,長25-70厘米及闊10-30厘米,葉柄長達1米。葉子常綠及分成兩排,呈扇形。花朵在長的莖端上長出。肉穗花序硬及像鳥喙,由於垂直於莖,彷彿一個鳥頭。它足以支撐在花朵上吃花蜜太陽鳥科。花朵有三塊鮮艷橙色的萼片,及三塊紫藍色的瓣。其中兩瓣是聯合的,形成像箭的蜜管。當太陽鳥科坐在上面吃花蜜時,花瓣會張開,並將花粉蓋在鳥腳上。在花藝插花藝術方面,天堂鳥是材料之一。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分享

大金剛|現蹤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麓古道九曲洞上方

柯文哲訪花蓮|拜會議長張峻是否要結盟?強調:「朋友比黨員更重要,不會去為難人家!」;議長張峻:「接待柯文哲,沒有政治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