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17日)由立委莊瑞雄率領,考察嘉義縣海線社會住宅預定地,內政部次長吳容輝表示,中央將會支持海線社會住宅,他也請縣政府與營建署盡速辦理,預計116年和民雄的社會住宅一起完成。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上午抵嘉義縣,立委蔡易餘、莊瑞雄、內政部次長吳容輝、營建署副署長徐燕興、副議長陳怡岳、議員姜梅紅、江佩曄及相關單位代表等人在場關心。
 
立委蔡易餘表示,嘉義縣海區8鄉鎮市,近年因應嘉義科學園區、馬稠後產業園區、長庚大學暨醫療園區等相關重大建設及產業鏈結,帶動周邊快速發展。
 
為提供當地、外來人口及青年就學、就業,有急須興建「海線鄉鎮」社會住宅需求,於是邀集內政委員會一起來視察預定地。
 
嘉義縣海線社會住宅預計,在朴子市祥和一路西段和吉祥一街間,預估興建地上13層、地下3層,總社宅戶數341戶。
 
蔡立委說,嘉義縣海線社會住宅選址很重要,前幾年透過縣府將地方法院在縣治特區的閒置土地購買回來,這個區域是嘉義縣蛋黃地區,鄰近高鐵、長庚、馬稠後園區及正在啟動的嘉義科學園區,年輕人入住的意願會非常高。
 
蔡立委指出,社會住宅的興建也會帶動周邊的公共設施興建,例如增建托育中心,以符合朴子小慷榔周邊高密度住宅區公共空間不足狀況,就像蔡英文總統說的要站在年輕人的需求,來解決他們的困境。
 
內政部次長吳容輝表示,內政部會全力配合,相關程序會請營建署與縣府加速辦理,預計116年跟民雄的社會住宅一起來完成。
 
營建署副署長徐燕興指出,8年全國20萬戶社會住宅目標,將持續興建社會住宅來提升國內供應量,並搭配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租金補貼等多項政策,落實居住正義。(圖/立委蔡易餘服務處提供)

分享

夏末谷關泡湯大啖美食 藝人山谷熱力開唱

大金剛|現蹤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麓古道九曲洞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