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欣怡/宜蘭報導】

針對各縣市偏遠鄉鎮因為公車路線減班或停開,民眾無車可搭,只能自力救濟或透過「共乘計程車」,費用變多,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其實在都市、縣市偏遠地區,交通部已經推動小黃公車或幸福巴士措施,政府會請交通部繼續研議這些好政策,讓民眾能夠使用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減少行人交通死亡,達到「零死亡願景」的目標。

「還路於民」遊行昨天上路,針對有媒體報導,行政院日前緊急通過《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宣示推動道安,但部分偏遠鄉鎮因為公車路線減班或停開,民眾面臨無車可搭的窘境,新北、新竹、苗栗偏遠的山區首當其衝,鄉民只能自力救濟,例如台東縣海岸線居民透過「共乘計程車」分攤費用,造成多增加支出,抱怨不斷。

陳建仁今天參訪「宜蘭縣清溝非營利幼兒園」前受訪表示,為了要使得國人能夠有更便捷的交通,還有達到行人安全目的,行政院已經通過了「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2023-2027)」及「行人交通安全行動綱領」,而且也通過「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送到立法院審議,政府會盡最大努力促使交通做得更好,推動大眾捷運系統,讓公共運輸能夠便捷,不只在都市,而且在鄉村。

陳建仁強調,其實在都市、縣市偏遠地區,交通部都已經在推動小黃公車或者是幸福巴士的措施,他們會請交通部繼續研議這些好的政策,然後讓民眾能夠使用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來減少行人的交通死亡,會透過這樣的努力,達到「零死亡願景」的目標。

分享

高市將在美濃國中舉辦暑期山城一日街舞營

失聰女求職遇詐騙陷阱 警協助讓她免成幫助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