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葡萄受到葡萄果農北上萬華賣葡萄確診嚴重影響葡萄銷路,鑑於葡萄盛產期,耽心受到波及而影響果農收入的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今(29)日前往黨部執委林智煜的溪湖果園大力促銷彰化巨峰葡萄。


黨部辦公室主任柯金德說,日前有葡萄果農到萬華販賣,結果感染英國變種的武漢肺炎病毒,造成彰化葡萄傳播鏈,直接影響彰化葡萄農生計,尤其正值葡萄採收季節,種植葡萄的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執委林智煜和代表陳興隆及多名葡萄農向邱建富主委陳情,要求協助促銷,解決葡萄農困境。


邱主委說,據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團隊發現,葡萄中的聚合前花青素和貝母素會抑制英國變種的武肺病毒,他特別推薦﹁吃葡萄防武肺﹂,呼籲消費者多多食用彰化鮮美巨峰葡萄。

邱建富說,彰化縣葡萄種植面積一千兩百公頃,產值三十多億,國內每兩顆葡萄中就有一顆來自彰化,顯示彰化葡萄的產量和產值。


邱建富主委說,只靠人情採購是杯水車薪,難以疏解葡萄農面臨產銷壓力的窘境,正好有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出葡萄抑制武漢肺炎的有利條件,加上彰化葡萄沒病毒,吃葡萄反而可以有效抑制武肺英國變種病毒,因此,請大家踴躍購買彰化巨峰葡萄,共同對抗武肺病毒。

分享

關懷農業產業,縣長王惠美到芬園鄉訪視灌溉用水。(照片縣府提供)

王縣長召開疫情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