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鹿港報導〕國小學童今(30)日開學,維護學童安全,彰化縣警局全面執行「護童專案」,縣長王惠美一大早率警局團隊至鹿港國小啟動護童勤務,王縣長在校門口歡迎新生入學,家長和小朋友感謝縣長的關心。


王縣長由教育處長蔡金田、校長徐文男和鹿港警察分局長林英煌陪同向學童和家長宣導婦幼安全,王縣長感謝警察用心協助保護學童上下學安全,王縣長說,彰化縣173所國小,有102所學校申請護童專案,警局出動208名警力和178名志工,配合學校措施,維護校園周邊交通疏導和護童。


王縣長說,開學日,各校以不同方式迎接新生,新生有的很興奮,有的害怕,看到家長陪孩子上學,希望新生感受友善校園,好的開始,未來的學習就能開心平安。



鹿港國小安排管弦樂團,以音樂迎接新生,且發送文具紅包,希望小朋友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警察宣導交通安全和自主安全觀念,包括「遇到事情,打110找警察幫忙」、「不要隨便與陌生人說話」、「不搭乘陌生人車子」、「不拿陌生人給的糖果、餅乾、飲料、玩具」、「保護自己身體,熟悉的人也不能碰觸身體」等正確觀念。


警察大頭娃娃手持「唸出婦幼宣導標語換小禮品」牌,讓第一天上學的學童大聲唸出「叫、推、逃!找人幫忙」、「背心短褲覆蓋處,不讓人觸摸」等標語,傳達正確觀念,提升兒童「自我安全保護觀念」,另外,還有「保護自己身體自主權,任何人(包括熟人、親戚)都不得隨便觸摸」、兒少性私密影像:「不拍攝」、「不持有」、「不上傳」。


上學的學童在現場抽出宣導獎品,並與「縣長媽媽」合影,給小朋友一個「surprise(驚奇)」的上學日,小朋友看到警察大頭娃娃可愛造型和逗趣肢體動作,興奮地揮手打招呼。

分享

大葉推動「花壇青銀綠色休憩園區精進,白沙文德長沙共慶宴」計劃。(照片大葉提供)

高英工商教育人員特教增能研習老師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