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8月30日開學日,高雄市鼓山區某國小遭家長抗議,小一新生營養午餐竟然連發3天麵包,認為都是碳水化合物,一點也不營養又沒誠意,對此,校方澄清,事先已公告及通知家長,由於小一新生有適應問題,開學後頭3天改發餐盒,下週一(4日)會正常供餐營養午餐。
 
針對家長投訴部分,該校陳姓校長表示,今年小一新生共10班,除了週二是全天班外,其餘都是上半天班,由於開學首日開放家長進入校園,加上開學前3天為讓學生適應與學習常規,因此學校午餐委員會決定,前3天的營養午餐皆改發餐盒(紙袋提乾料回家),讓孩子能帶回家用餐,不會在校太緊張。
 
陳姓校長進一步說明,原本公告是第1天麵包、第2天麵包搭配壽司、第3天麵包搭配飯糰,後因8月底颱風龜速不定,深怕有停課問題,若有颱風假米食類較無法久放,會整批報廢,雖然後來颱風未停課,但因為廠商也無法臨時備料,才有後來3天均採用麵包的結果,校方對於沒有於第一時間公告給家長知悉此訊息坦言實屬學校疏忽,也鄭重地向全體1年級的學生及家長道歉。
 
陳姓校長說,4日起每天將恢復為3菜1湯+飲品或水果的正常供餐,校方也連繫廠商將於下週三於正式午餐外,額外發放1個飯糰做為彌補,未來會更加自我警惕與檢討,也感謝家長們指教。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將會嚴格監督小一新生入學營養午餐,並要求學校改善,維護學生權益。

分享

推廣「國民體育日」南投縣舉辦多元體育系列活動表揚體育有功人員

「2023年台灣國際茶飲文化節創意茶飲大賽」大葉2學生奪冠。(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