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旗山分局警方破獲一起詐騙案件,一名退休公務員朱姓婦人在網路、通訊軟體上被詐團成員以投資飆股名義誆騙進行交易,婦人陸續以匯款及面交方式交付900多萬給詐騙集團,最後退休金用罄跟親友借款310萬打算再面交付款時,親友察覺朱婦可能遭詐騙報警,與警聯手將車手誘出,當街逮捕1名車手,朱婦一開始仍不相信被騙,警方勸說才讓婦人相信自己遭詐。
 
警方指出,朱姓被害人(58歲)今年6月在網路點擊投資廣告,未經查證便加入詐騙集團所提供LINE投資群組,依對方指示下載投資軟體陸續匯款900萬餘元投資,詐騙集團4日下午14時再要求朱婦加碼儲值購買股票,朱婦因積蓄已花光跟親友借款310萬元,並依詐騙集團指示攜帶現金前往美濃中華路上面交,朱婦親友覺得有異與旗山分局警方聯繫,警獲報後前往埋伏當場逮獲35歲林姓男車手。
 
面對員警盤問,林姓車手起初堅稱自己是投資理財專員,出示理專識別證證明與朱姓被害婦人之間為投資關係,否認有意詐騙,但警方進一步查證身分發現他的身分證與理專識別證上姓名不符,原用來躲避警方追緝特意製作的理專識別證成了犯案鐵證,林嫌只好俯首認栽,警察到場抓人,朱婦卻不相信被騙說「那個是我朋友啦」、「你們抓錯人了」,員警說明相關投資詐騙案例,她才驚覺遭詐騙。
 
警方表示,民眾只要在網路接觸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等廣告,很大機率都是詐騙,投資前與有投資經驗親友、相關金融從業人員諮詢,應慎選政府立案合法之交易管道,如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及110查證。

分享

雲基醫院營養師教導民眾歡慶中秋烤肉 挑選地中海型態食材防癌抗三高!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榮獲第20屆金檔獎 勇奪中央組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