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長翁章梁昨天(5日)前往日本沖繩,參與在琉貿百貨公司舉辦的「嘉義優鮮-嘉義縣農特產品展售會」,除介紹嘉義優鮮限定款禮盒,還準備試吃活動及嘉義特色愛玉手作體驗,獲日本消費者及記者熱情支持!
 
縣長翁章梁表示,阿里山的茶及咖啡都是世界級的高品質飲品,搭配金桔果乾、梅乾享用,可品嘗到無添加人工調味的自然美味,而嘉義花生醬的香濃滋味更是不容錯過。
 
縣府農業處人員說,日本當紅的NHK晨間連續劇「爛漫」將臺灣元素「愛玉子」納入題材,上周劇情描寫主角在阿里山採集植物時生病,被鄒族人以愛玉凍救治痊癒。因此邀請翁縣長當場示範手作愛玉,天然無添加的特色大獲主婦好評。
 
翁縣長指出,嘉義縣內涵蓋高山、平原和海岸,豐富的環境資源造就多樣性農產品,高山茶及咖啡更是履獲世界大獎,是其他地方無法取代的嘉義優勢。
 
縣府為將縣內高品質農產推向國際,目前以進日本市場作為目標,本次首度將嘉義優鮮農產加工品帶到日本,除在琉貿百貨進行實體禮盒販售,接下來也會在日本Harawii株式會社官方網站長期販售。
 
讓所有日本消費者都可以輕鬆透過網路訂購嘉義優鮮產品。未來會努力與日本企業建立長期穩定合作關係,讓更多優質嘉義農特產品進入日本市場。(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數位新時代,雲林新生活」!雲林縣政府全球資訊網全面改版 獨創全台縣市、率先接軌國際SDGS永續發展目標〜

嘉義市推AI技術守護幼兒eye健康 即日起至11/30啟動幼兒園大班學童免費視力檢查 及早預防學童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