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宜蘭報導

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

想拿起相機或手機拍攝藍皮解憂號行駛「宜蘭線」嗎?趕快看這邊就對了!藍皮解憂號自110年10月23日行駛南迴線,每日往返枋寮-臺東各1趟次,最大特色就是「可開式復古車窗」,搭配著「阿公級電風扇」及綠皮座椅,欣賞南國海天一色的美景,是旅客美好的回憶。 

最大特色|就是「可開式復古車窗」,搭配著「阿公級電風扇」及綠皮座椅。

現在,喜愛復古列車的民眾有福了,112年9月9日(六)至9月17日(日)連續9天,您沒看錯就連續9天。臺鐵局配合2023年台灣文博會活動,特別規劃藍皮解憂號於北部、以漫活方式行駛宜蘭線,沿途停靠南港、猴硐、大里、宜蘭、頭城及瑞芳等6站,活動期間行駛南港-宜蘭往返各1趟次。 

復古列車

活動期間另一個彩蛋,就是臺鐵局與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特別研創「鐵博特色便當」,此款便當集結臺北鐵路餐廳及車勤部七堵餐務室招牌特色便當為雙拼主菜─紹興雞腿排及櫻桃鴨,佐以當季鮮甜筊白筍、嫩豆苗及臺鐵金字招牌滷蛋、酸菜等為配菜,並以符合整體氛圍營造的藍皮柴油客車為便當外盒盛載限定美味。盛情邀約大家搭乘「藍皮文博號─文化走讀藍皮記憶」專列或參加2023臺灣文博會(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場域限定),品嚐鐵道慢旅的幸福味─「鐵博特色便當」。

還有攝影好手們,別忘了帶著您心愛的手機及相機,加緊腳步尋找攝影聖地,紀錄這一輛骨董級列車結合在地小鎮的風貌,塞滿手機及相機的容量吧!

分享

愛麗絲夢遊奇境|魔菇雨後現蹤富里國小校園,走入魔鏡、如夢似幻!

雨百合|瑞美公園大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