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防部「112年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選拔」結果出爐,南投縣推薦的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教官林敬棋及南投高中主任教官劉曜彰,雙雙獲選傑出貢獻個人獎。除了日前至國防部受獎外,縣長許淑華11日也特別頒獎表揚,感謝兩位教官對國防教育的付出與奉獻。
  許縣長指出,「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教育類別-個人獎全國共12人獲獎,南投縣就佔了2名,顯見兩位教官的用心有目共睹。過去全民國防可能給人授課生硬的刻板印象,容易讓孩子感到排斥,教官透過生動有趣的教學方式,教導學生分析國際情勢、認識國防的重要,帶領他們體驗野外射擊、登山健行等不同的活動,激發孩子興趣,希望兩位教官未來在教學中繼續發揮所長,讓孩子知道國防的重要,進而充實國防知識,豐富校園生活,以面對未來不同環境的挑戰。
  林教官說,感謝教育處南投縣聯絡處督導鄭坤鑫及全縣教官團隊協助,辦理射擊體驗、電競比賽、探索體驗、登山健行、籃球競賽及海報比賽等,使課程融入多元活動,也讓學生從活動體會全民國防的概念與涵養。
  劉教官說,學校近年積極辦理各項全民國防多元活動,包括人才招募、營區開放及師生營區參訪等,更透過多元課程設計結合活動辦理,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貼近學生生活,讓國防課變得有趣。
 

分享

開學季來臨,流感別來亂!培養良好衛生習慣,降低校園群聚風險

全國首學-南投縣通過教育部學習型城市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