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欣怡/宜蘭報導】

海上、陸上巡航遶境的蘭陽媽祖文化節即將在22日起一連舉行3天,今年首度邀請縣內外遊客搭乘賞鯨船跟媽祖一起出海巡航,開放600個名額很快額滿。縣政府歡迎民眾加入陸上巡航遶境,沿途設有50個站點提供點心小吃,方便民眾隨時加入行腳行列。
 
宜蘭縣舉辦「蘭陽媽祖文化節」是全國唯一兼具海上及陸上巡航遶境的宗教節慶,預計22日登場舉辦3天,今年首度邀請縣內外遊客搭乘賞鯨船跟媽祖一起出海巡航,在陸上遶境沿途設置50個站提供點心小吃,21個鑽轎腳的地點,民眾可以隨時加入行腳行列。
 
今年共有近80艘漁船及賞鯨船22日上午8時從蘇澳鎮的南方澳漁港啟航,以往搭乘船隻多是在地宮廟、相關單位行政首長及村里長等人,此次開放600個名額給縣內外民眾報名,一起上船出海共襄盛舉,一開放沒多久馬上額滿。
 
海上與陸上巡航加起來將近一百公里,22日上午從南方澳漁港出海到頭城鎮烏石港碼頭,海巡全長約60幾公里,在烏石港下船後展開陸巡遶境3天2夜,陸巡長約30幾公里。

縣政府表示,陸上遶境會有21個鑽轎腳的地點,同時發送平安符,沿路至少有50處提供點心小吃站,尚不包含民眾自動設置的點心站,所以只要參加活動的民眾沿路都有吃有喝,足以飽餐,歡迎民眾參與一年一度的宗教盛會。

分享

台中客家之光! 土牛客家小吃「五寶飯」、主廚林昇偉獲中華美食文化國際高峰論壇肯定

2023雲林國際偶戲節-偶戲萬花筒9/24-10/14盛大登場 縣長張麗善:精采絕倫 戲迷們千萬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