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立委蔡易餘為推廣東石白水湖壽島觀光,向中華郵政公司爭取設置「養蚵夫婦觀光特色郵筒」,今天(14日)舉辦啟用典禮,為壽島增添美麗氣息,營造特色觀光亮點。
 
立委蔡易餘辦公室主任呂文正、東石鄉長林俊雄、縣議員姜梅紅、鄉代會主席黃錫駒、村里長聯誼會會長嚴玄明及副會長鄭參泰、港口宮主委陳慶堂、掌潭村長蕭榮馨等人共同為特色郵筒揭幕啟用。
 
立委蔡易餘表示,白水湖壽島日落時美景無限,他爭取特色郵筒融入海區特色圖樣,近期民眾紛來朝聖,岸邊還有1座可觀看無敵海景的蹲式馬桶,也隨著爆紅!
 
該「養蚵夫婦觀光特色郵筒」採用當地知名3D彩繪畫家曾進成老師作品,將東石養蚵產業與電影「消失的情人節」意象融入設計。
 
不同於常見的紅綠色方形郵筒,特色郵筒外觀以盛滿帶殼海蚵的蚵籃作為呈現,並以養蚵夫婦做為裝置藝術,融入在地海線特色。
 
蔡立委說,東石白水湖的風景一直深受年輕人喜愛,但有人向他反映除了日落潮汐與海景馬桶外,希望有更多不同的旅遊景點,於是向中華郵政爭取經費,設計特色郵筒,讓當地觀光更活絡。
 
此外,他也向第五河川局爭取設置2座水文觀測站,遊客可以遮陽休憩。
 
蔡立委指出,除拍照打卡景點外,他認為基礎設施還需要再加強,有許多遊客向他反映廁所的問題,希望縣府文觀局與雲管處合作儘速增設廁所,提供民眾完善的休憩環境。
 
嘉義郵局局長張清龍表示,嘉義郵局長年秉持深耕在地理念,「養蚵夫婦觀光特色郵筒」不僅彰顯郵局使命必達特色,也傳達郵政「好厝邊」與鄉鎮緊密結合的精神,讓到訪旅客透過手寫有溫度的旅遊紀念,和親朋好友分享。(圖/蔡易餘服務處提供)

分享

廣達游於藝「光影巴洛克」15校巡迴 雲林虎科大首站展出 透過巡迴展嘉惠更多學子〜

2023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嘉義亞創館參與展出 縣長翁章梁受邀見證 開啟台灣無人機產業國際櫥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