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第一屆雲青盃電競麻將俠大賽」今天(17日)在斗六市三好國際酒店登場,縣長張麗善特別巧扮「賭神」與主辦勞青處長張世忠一同敲響銅鑼,宣布比賽開始,來自各地百位青年好手們全神貫注競技奪獎金!
 
雲林縣政府為正面推動國民運動-麻將,促進青年激盪腦力、聯誼交友,將台灣文化結合電子競技,與宅神爺麻將和環球科技大學學生社團全方位合作,舉辦第一屆《雲青盃》電競麻將俠大賽,吸引百人同場競技。
 
縣長張麗善表示,麻將是中華文化傳承已久的牌類競技益智型桌上遊戲,透過不同花色牌的排列組合來取勝,非常適合各年齡層。
 
縣府舉辦此活動,是希望能以正面態度看待麻將桌遊,藉由遊戲培養青年手眼協調、腦部思考等能力,並以牌會友、相互切磋牌技,促進青年間交流與拓展人脈。
 
這次活動是參考雲林青年們建議辦理活動之一的項目,第一次開放報名80個名額即秒殺,之後又額外加開40個名額及獎項,讓更多青年可以參與,同台比拚一爭高下!
 
張縣長說,雲林縣人口老化程度雖位居全國第四,但相較過往已從全國第二降下來,這樣的成績是縣府近年來不遺餘力積極推動青年政策、協助青年發展最好的證明。
 
縣府陸續成立青年諮詢委員會,傾聽青年聲音並轉化為實際行動,提升交通便捷性的共享運具GoShare機車與MOOVO單車等,更串聯雲林景點,更推動青年創業補助金、校園社團發展補助金,以減輕青年在創業或多元發展培養道路上的負擔。
 
同時舉辦如高校制服舞會、雲青盃的各種運動競賽、雲西海洋音樂祭、三校聯合演唱會、雲林電競派對、青瑟雲鈴歌唱競賽等青年喜愛活動。
 
目的不僅是要讓在地鄉親感受到新樣貌、扶植地方青年軟實力提升,更要讓全國民眾感受到雲林是個充滿朝氣蓬勃的地方,最終目的在於留住青年人才。
 
勞青處長張世忠指出,本次電競麻將活動為鼓勵青年參與,除前三名:天胡獎獎金8888、元地胡獎6666 元、人胡獎4888元獎項外,另加碼獎項第4名至第6名各得獎金2000元,第7名至第10名精美禮品1份等獎項。
 
縣府將持續關注青年族群的發展,辦理多元多樣的培訓課程與活動,鼓勵青年朋友們多留意雲林縣政府官網或勞青處FB、IG 等社群平台,踴躍報名參加。
 
青年朋友有任何創意想法都可向縣府表達,經評估後即可能落實推出,讓雲青有更前途似錦的發展!

分享

台中市土風舞協會25週年慶 盧秀燕市長出席祝賀「生日快樂!」

進口蛋食安問題引發關注 雲林縣確保食安及民眾健康 持續稽查零售通路進口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