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因應數位時代新趨勢,實踐低碳永續城市目標,台中市政府與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開發餐食系統,將安心午餐券結合原有數位學生證,一卡多用,弱勢學童只要拿著台中市數位學生證,就能到5大超商(市)領取餐點,便利又環保,讓台中市弱勢學生一整年的午餐都能得到妥善照料。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25)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啟動儀式,教育局長蔣偉民、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志盈、五大超商超市代表等人出席,見證紙本安心午餐券走入歷史,數位兌餐全面啟動。蔣偉民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弱勢學生營養健康,市府每年編列5.06億餘元經費挹注於弱勢學生午餐補助,尤其物價不斷上漲,台中市在去年率先將安心午餐劵面額由50元提升至65元,讓弱勢家庭的學子在通膨時代也能吃好吃飽。

蔣偉民局長說,過去安心午餐券每年需要印製390多萬份紙本,未來結合台中市數位學生證推動「安心午餐劵數位化」,一年節省的紙張十分可觀,還可簡化學校端發放流程及人力、提升效率、增加領餐便捷性,弱勢學童只要拿著台中市數位學生證,就能到5大超商(市)領取餐點,符合市府節能減碳目標,邁向永續發展。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志盈指出,悠遊卡公司秉持企業社會責任,協助行政單位以悠遊卡整合各項專屬服務,台中市國中小學生均已使用數位學生證,此次結合安心午餐券,免去紙本餐券保管問題,也可增進數位學生證多元用途,若未來有更多餐飲業加入安心午餐券立約廠商的行列,悠遊卡公司也將與其洽談合作、系統開發,增加安心午餐券便利性及多元性。

蔣偉民局長進一步說,安心午餐券實施對象包括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突遭變故或經學校查證確屬家庭經濟困難且導師認定者,「安心午餐劵數位化」上線後,台中市弱勢學生持台中市數位學生證,在早上11時至下午2時到5大超商(市),操作KIOSK多元事務機或至櫃台感應機台,即可完成換餐。因應數位兌餐政策實行,未來學生兌餐不限於台中市轄區範圍,只要在台中市政府合作的5大超商(市)均可領餐,領餐彈性提高,台中市市政府秉持「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理念,落實午餐照顧政策,讓經濟弱勢學生在沒有上學的日子裡,也能享有一頓營養美味的午餐,持續守護孩子們安心長大!
蔣偉民局長與林志盈董事長啟動儀式合影

分享

台中市北屯區大坑農路修繕助農民 中秋文旦收成大豐收

雲林旭邦集團舉辦「陪伴老大人、關懷弱勢」慶祝重陽節聯合慈善晚會 總裁莊志偉長期熱心公益、捐助弱勢 深獲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