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斗南鎮信義育幼院6位學童參加日本「2023世界柑橘果醬大賽」,拿下2銀賞、1銅賞佳績,縣長張麗善今天(28日)頒贈榮譽狀及孩子指定的禮物,感謝他們為雲林爭光,讓世界看到雲林優質水果。
 
張縣長同時感謝院方、古坑奶油巴士烘培屋負責人楊程超、陳韻筠夫婦,用心陪伴孩子築夢、圓夢!
 
今天共5位小朋友由育幼院院長王璞旺、教保組長呂宛芸及楊程超、陳韻筠夫婦陪伴接受表揚,孩子們在場表演直笛,另榮獲全台南區大賽小提琴第一名的「阿駿」,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給張縣長及現場來賓欣賞,悠揚樂音洋溢滿滿溫馨。
 
縣長張麗善表示,「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The World’s Original Marmalade Awards)」協會主辦的「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素有果醬界奧斯卡之稱,今年共有來自全世界1987件作品參賽,競爭激烈。
 
來自雲林的信義育幼院小朋友,不僅在比賽中拿下 2銀賞和1銅賞佳績,更獲裁判總長Dan Lepart在他個人臉書的讚美,這項榮耀是小朋友辛苦努力所獲得最甜美的成果。
 
「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張縣長說,信義育幼院不僅用愛心照顧院童,更呵護陪伴孩子實現夢想,這份心讓人由衷敬佩。
 
另長期熱心公益、充滿愛心的超人爸-楊程超、超人媽-陳韻筠夫婦,更耐心指導孩子們發揮創意,經過無數次練習選果,終於做出獨一無二美味果醬,並榮獲國際大獎肯定!
 
張縣長指出,孩子讓世界看到雲林的果醬,期待孩子記得他們曾經獲得這項殊榮,持續勇於挑戰自我,繼續朝夢想前進。
 
張縣長感謝社會大眾支持培訓育幼院的孩子,希望現在的每一點努力,未來也能讓孩子們站穩自己的人生舞台。
 
信義育幼院院長王璞旺表示,參加這項比賽的動機,是因為孩子浩浩說:「想當果醬師,做天然健康的果醬,用果醬甜蜜療癒全世界〜」。
 
為此,育幼院社工及生輔員團隊,為幫孩子圓夢,便協助院童提案圓夢果醬小達人計畫,找到位於古坑鄉奶油巴士烘焙屋負責人超人爸-楊程超、超人媽-陳韻筠,來指導育幼院的孩子們製作果醬。
 
張縣長指出,育幼院是安置需要收容的兒童及少年,因社會變遷,育幼院收容個案因素變得更複雜,必須有更多的陪伴,照顧需求也變得更多元,包括個別化服務、教育教養、輔導諮商、陪伴傾聽,替代了重要的家庭式功能。
 
更重要的是,院方用心提供在院兒童及少年最適切的成長與發展機會,更要感謝信義育幼院乘載了這麼多孩子的夢想,以及提供優質的服務照顧體系。(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天地禮合 儒行雙城」2023年孔子文化節盛大開幕

嘉義縣梅山太興觀賞「萬鷺朝鳳」生態奇景 遊賞超美茶園、竹林及瀑布 品茗瑞里「高帝園」冠軍茶 中秋及國慶連假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