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中秋連假登場,除了夯肉行程,縣長翁章梁推薦遊客到竹崎鄉奮起湖老街走走,順遊同樣位在169縣道上的「巃仔尾步道」、「來吉部落」,將「老街、小火車、鐵道、美食、步道及部落」一次玩個夠!
 
此遊程還能一口氣吃到百年檜木甜甜圈、阿嬤草仔粿、阿里山愛玉、部落美食,讓你一次享受美食與山林綠意,從體驗中療癒身心。
 
縣長翁章梁說,奮起湖是嘉義非常經典的旅遊景點,一整年遊客人潮不斷,過去因森林鐵路的關係,有知名的「鐵路便當文化」,幾乎每位遊客到此一定會吃奮起湖便當,才算是有來過奮起湖。
 
隨著遊客越來越多,老街聚落也隨之蓬勃,人氣小吃越來越多。
 
翁縣長表示,奮起湖海拔約1405公尺,是全台海拔最高老街,天氣炎熱時,可以讓遊客避暑,秋冬時雲霧繚繞感,四季各有變化,推薦遊客在不同季節來探訪充滿變化的奮起湖,再順遊至169縣道上的來吉部落,一次體驗兩種玩法。
 
文觀局長徐佩鈴指出,來到阿里山下最美的小鎮奮起湖,搭小火車、走步道及吃美食是遊客必做的三件事,老街裡有許多排隊小吃,鐵路便當、草仔粿、甜甜圈及阿里山愛玉,都是小吃控的最愛!
 
走進杉林木棧道,木棧階梯蜿蜒樹林間,適合全家郊遊散步,不僅讓人暑氣全消,還能享受到森林多一分的寧靜綠意。
 
再循著燈籠一探百年老老街的日式風情,印有阿里山蒸汽火車圖案的「火車餅」,每天新鮮烘焙、口味多變,是奮起湖老牌的招牌伴手餅。
 
還有以台灣米新舊融合出多元口味的米餅「奮起福餅創始店」,堅持天然無添加讓囝仔老大人安心吃,曾獲得比利時iTi國際風味評鑑、歐洲A.A. Taste Awards 全球純粹風味評鑑大獎肯定,是來到奮起湖不可錯過的伴手禮。
 
徐局長說,除了到奮起湖,也推薦遊客順遊奮起湖老街的169縣道,有超容易到達、超好解鎖的巃仔尾步道,步道單程長約1公里,可以尋找伸著長長象鼻的巨象神山,拍出專屬個人的夢幻茶園美照。
 
遊客可再到霧裡村、眷茶屋及山角鐵茶屋,體驗不同風格的茶屋,品上一杯阿里山好茶,將綿延的山景盡收眼裡。
 
再往山裡走,就能抵達阿里山的來吉部落,可以品嘗到融合部落與南非料理的「Hana廚房」,以及無菜單料理的「不舞作坊」,兩家都是人氣餐廳,建議遊客提早預約,才不會錯過美食!
 
來吉部落也被稱為「山豬部落」,遊客可以體驗手作木製山豬,將有稜角的木頭手工打磨、挑選穿戴精美的鄒族傳統服飾,過程無比療癒。
 
◆更多旅遊資訊可至「慢遊嘉義」FB粉專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官網: https://tbocc.cyhg.gov.tw/ 查詢。(圖、旅遊資訊/嘉義縣政府提供)
 
◆旅遊聯絡資訊
1.奮起福餅創始店(0900-770117/嘉義縣竹崎鄉奮起湖159-1號)
2.霧裡村(0919-955871/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1鄰樟樹湖14號附20)
3.眷茶屋(0928-328435/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樟樹湖27號)
4.山角鐵茶屋(線上表單全預約制/嘉義縣梅山鄉樟樹湖27號)
5.Hana廚房(0975-117154/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村三叉路(三角點),可搜尋來吉國小(勿左轉)順這路走,位置在左手邊的茅草涼亭上)
6.不舞作坊(0921-500848/ google map「不舞作坊-哈莫瓦那 不舞星空」)

分享

抵擋不住的粉紅魅力!嘉義市「2023光織影舞」中秋夜浪漫開幕 市長黃敏惠等人湖面走秀 將祝福寄託光影寫成情書〜

嘉義市長黃敏惠率市府團隊汲取新知 「木、林、森」建構低碳永續嘉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