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如婷舞蹈團在中秋夜,以一曲天鵝湖為《2023光織影舞》開幕,優美舞姿驚豔眾人,闊別3年後重回精緻展演製作,由44位團員呈現精彩作品,讓觀眾看得如癡如醉!
 
如婷舞蹈團團長石志婷表示,很高興結合藝術與公益,於10月7日(周六)晚間7點30分,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呈現精采的「韶光印記」。
 
她期待喜愛如婷舞蹈團、對「光織影舞」開幕典禮演出印象深刻的朋友,把握演出、提前購票,也將贈票給嘉義家扶中心,讓喜愛舞蹈的弱勢家庭學子增加欣賞精采舞蹈演出的機會。
 
石團長說,「韶光印記」探討「光」的涵義,在舞蹈中刻畫人生的情愫與思想。舞團將重新編創「Waltz of the Hours」from Coppelia芭蕾舞劇,「Paquita芭蕾選粹」由著名法籍編舞家「古典芭蕾之父」佩提帕(Marius Petipa1818-1910)編創,由舞者25人共同演出這部氣勢磅礡的芭蕾經典鉅作。
 
市府文化局長盧怡君指出,本次演出上半場以芭蕾優雅光輝璀璨的一面,呈現光帶來的希望與正面能量;下半場將呈現嘉義之光。
 
盧局長說,留美藝術學博士石志如團長一直致力於藝術推廣,她的作品「一縷遊絲」,描述生命長河,在幽暗與光明之中,願如一縷遊絲,渺小卻無憾...。
 
石團長不僅在學術研究上貢獻良多,也有深厚的編創得獎經歷與創團經驗,作品值得您細細品味!
 
另接續演出內容,將由陳巧叡老師編創「回朔 back in time」、「定格之際」,以當代身體語彙形式,藉由光影的設計變化,一段舞一篇回憶,在生活時間軸,將彩色的記憶,融入黑白的剪影中。
 
另唯美雙人舞碼「微光宛若」,沈浸於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多愁善感,消磨的時光呈現淡淡的憂愁與甜蜜,由今年榮獲4所大學舞蹈系榜首的嘉義學子黃宜琳、如婷傑出團員陳依亭等人共同演出。
 
中國舞作品「青蘊」、「烽火凌槍吒風雲」,壓軸作品「錦衣夜行」,由青年編舞家張雅淳、江玓伊精彩呈現。(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4年前的今天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造成6人罹難 潔白茉莉感恩紀念物今揭幕啟用

竹崎警結合文化觀光局仲夏表演藝術節活動 推廣「識詐」宣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