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遠在一萬五千公里我駐瓜地馬拉農技團林姓農業專家,因高血壓和脂肪肝而回來台灣向員榮醫院求診,由心臟內科醫師郭勛南和肝膽腸胃科醫師賴昱良醫治,郭、賴兩醫師堪稱為我國外交工作守護神。


54歲的林姓農業專家從台大園藝研究所畢業後就進入外交部「國合會」工作,主要業務是協助友好或開發中國家,增進彼此經濟關係,提供天然災害和國際難民協助。此外,透過技術援助、人道救援和教育訓練等方式,協助友好或開發中國家環境、公衛醫療、農業、教育等援助,改善當地人民生活。


林姓農業專家現為我駐瓜地馬拉農業技術團員,曾在宏都拉斯工作,也協助兩國農民增加農作物生產,因表現傑出而獲選國內十大傑出青年,接受總統召見。蔡英文總統今年三月訪問瓜地馬拉時,林姓農業專家曾到機場接待,


林姓農業專家長年在國外工作,最近出現高血壓和脂肪肝等問題,去年回台省親時曾到員榮醫院就診,瓜國與台灣直線距離約一萬五千公里,要經由美國轉機,來回超過三萬公里。


林說,去年到員榮醫院體檢,由肝膽腸胃科主任賴昱良檢查大腸鏡,今年由心臟科主任郭勛南和賴昱良主任診治,郭主任說,高血壓原因有遺傳、運動不足和鹽分攝取過多等,只要按時服藥,規律運動,就可以有效控制。有高血壓家族史,請留意自己血壓,適時向醫生諮詢。


郭主任說,改善高血壓的運動方式有快走、慢跑、游泳、登山、騎自行車、跳舞、爬樓梯和靠牆深蹲,每個高血壓患者狀況不一樣,運動要先與醫師諮詢,以免超出負荷而引發危險。


郭主任補充說,運動前要暖身,減少運動傷害,脫水是高血壓危險因子之一,運動過程要適時補充水份,運動時如感覺呼吸困難、胸痛或頭暈,應立刻停止,症狀如未消失,應儘速就醫,避免在過熱或過冷天氣運動,以免發生危險。

分享

台中市黑天鵝再創生機 雙雙對對迎雙十國慶

雲林縣政大藝文學會舉辦「第二期硬筆書法進階研習」活動 學員受益良多 深獲各界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