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大藝文學會於10月7日在斗六南聖宮視廳室,舉辦「第二期硬筆書法進階研習」活動開業式,學員計有32位。這場活動是該學會今年度第六場研習活動,會員們積極熱衷於各項研習活動,對於硬筆書法藝技精益求精,並樂於向下扎根,深獲各界好評。
 
開業式由該會理事長陳泳全主持,來賓有雲林縣議員顏忠義秘書、斗六南聖宫諮詢顧問蘇秋文、文教組長張政一校長、林內鄉九芎林郁展校長、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等多人。
 
理事長陳泳全致詞時,特別感謝雲林縣政府的支持與經費補助,來賓們踴躍到場關心及鼓勵。
 
斗六南聖宮諮詢顧問蘇秋文表示,陳泳全理事長也是該宮監事會監事,平日認真協助該宮環境綠美化的改善與維護,讓該宮庭園景觀變得更美麗,更協助南聖宮推動相關文教活動。
 
近期南聖宮推展文教活動有:雲林縣退休公教文化協會承辦書法班已開辦3期、國畫班研習已歷2年、學童手提琴演奏研習班、學童舞蹈班研習等。
 
蘇諮詢顧問說,另10月14日將與斗六就業服務中心在宮前舉辦就業博覽會;10月22日由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在南聖宫舉辦全台巡迴參鸞暨學術論壇活動。
 
屆時將有來自全台各宗派宮廟的鸞筆及專家學者參與,参鸞後共同把脈當前鸞堂困境,及如何精進鵉務發展美好未來,相信這次活動必將盛况空前且深具意義。
 
南聖宫文教組長張政一,則介紹南聖宮的環境,更讚賞研習學員程度都很高。
 
雲林縣政大藝文學會2年來,由陳泳全理事長主持該會各種活動計有:1.舉辦第13、14屆政大盃全國硬筆書法比賽;2.進階研習、反詐欺反犯罪暨硬筆字基礎研習、國畫基礎研習、春聯創意寫作研習等;3.會員作品暨歷屆政大盃全國硬筆書法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等。
 
陳理事長指出,該學會此次舉辦研習活動,除用心印製2本專冊供參加者參考,另10月15日將有台北來授課的台藝大碩士吳培基;22日有雲林陶然工作室張順武老師、29日有高師大碩士顏靖純等專家授課,持續為硬筆書法推展共同努力。
 
政大藝文學會推展各項藝文活動極具深度、精實,深獲硬筆書友同好及各界認同及讚譽!(圖/雲林縣政大藝文學會提供)

分享

員榮醫院(右)守護我駐瓜地馬拉農技團健康。(照片員榮提供)

摩登大聖|眼鏡被颱風吹跑了,還原真面目,富里哈雷彗猩,依然帥得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