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準備提領10萬元購買鹿茸補藥
勸阻
現場
現場

臺東縣池上鄉郵局行員,10/11日去電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池上分駐所稱「有老翁異常提領新臺幣10萬元,請派員處理」,警員羅曉薇、陳俊嘉及陳華禮獲報後隨即前往。張姓老翁(72歲)宣稱要領新臺幣10萬元買「鹿茸補藥」,但一轉頭,載他來領錢的女子已不見蹤影。

員警苦口婆心地勸說,並播放相關詐騙手法新聞給老翁觀看,這才驚覺遇到騙子!員警最後悉心的遞給老翁分駐所電話名片,並一再提醒老翁「只要是有說到錢的,務必打電話或來所內問警察,以免遭詐」。

為阻詐騙,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持續與轄內金融機構業者(郵局及農會)實施「情境防詐演練」及拍攝反詐騙短片,並以LINE通訊軟體建置「友善通報網」,藉此提高行(職)員防詐知能及警覺心,並達「即時通報」之效,俾能防詐於「當下」,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案發時池上鄉有名老翁至臺東市馬偕醫院回診,在等待看診期間,有名女子上前搭訕,並說有販售「鹿茸補藥」,宣稱有神奇療效、藥到病除。老翁聽信其說詞,並由該名假好心女子,載他返回池上郵局領錢,所幸在行員「關懷提問」下發覺有異,即時通報池上分駐所警員到場,賣藥女子在警察來之前就已「自動消失」。

員警詢問老翁與該名女子是否為熟識,老翁回說「今天剛認識」,著實讓員警大吃一驚,才剛認識就要領新臺幣10萬元買藥?!員警跟老翁耐心勸說,買得藥品來路不明,又未經審驗,吃下肚反而對身體造成傷害。員警惟恐他又會遭到是類手法詐騙,遂千交待萬交待,不論是接到電話,或是有人跟你說到「錢」,反正只要說到有關於錢的,務必撥打池上分駐所089-862004電話,或是110、165報案諮詢,以免遭詐。並遞給他一張分駐所電話名片,要他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隨後員警調閱相關監視器影像,持續追查該名賣藥女子身分,避免有人再遭同樣手法詐騙。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警察不僅針對金融安全加強巡守,雙方更保持密切聯繫,共同防範詐欺犯罪,發現提匯款人可能疑似遭詐騙徵候,也能即時通報警察護鈔及查證,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另再次提醒民眾,若覺得有異樣,請遵循「1聽2掛3查證」的防詐三步驟,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110報案電話諮詢,必能守護自身財產安全。

分享

《讀者投書》重建後的玉里高寮大橋,地方上盼能夠像之前蘇揆視察時說的:「新橋要做得又寬又大!」

畫「犬」點睛|我就是《101忠狗》的男主角啦,花東玉石梅花玉,維妙維肖、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