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國際獅子會300E-1區為保護婦幼安全、避免數位網路跟騷犯罪等,今天(13日)在斗六市公所斗六廳舉辦「滙愛婦幼,榛愛你我一起來」婦幼安全宣導活動,同時宣導反詐騙、反毒及交通安全,現場並教導自我保護防身術,有助提升婦女及幼兒安全意識,預防犯罪及促進社會和諧。
 
國際獅子會300E-1區總監梁滙榛,長期擔任婦女團體領導人,十分重視婦幼安全,特別舉辦此次「滙愛婦幼,榛愛你我一起來」婦幼安全宣導活動,由300E-1區婦幼安全委員會承辦。
 
300E-1區總監梁滙榛表示,國際獅子會秉持「落實社區我們服務」的精神,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獅子會的身影。今年由婦幼安全委員會主席吳靜芳、執行長賴瑪玲暨團隊精心規劃,落實符合社區民眾需要,加強深度宣導婦幼安全防範措施。
 
透過300E-1區90個分會的力量,點線面的連結安全網,身體力行宣導活動,相信此項活動一定會加乘效益,產生更多社會正能量!
 
委員會主席吳靜芳指出,今天宣導活動由賴瑪玲理事長帶領樂活社區舞蹈表演揭開序幕,接著安排婦幼安全常識及防範、數位網路跟騷犯罪、反詐騙、反毒、交通安全、自我保護防身術等活動。
 
同時讓參與的民眾,進一步認識全世界第一大公益團體獅子會的工作內容、目標及獅友們長期對社會的奉獻。
 
委員會執行長賴瑪玲說,婦幼安全宣導主要有兩大主軸,第一是建立正確觀念,包含正確的價值觀及法治觀念。
 
第二是提供婦幼安全觀念,即事前-可檢視自身或他人有遭遇婦幼案件風險;事中-遇到案件發生當下應如何處置;事後-可向哪些社福資源或網絡單位求救等。
 
今天宣導活動,除由梁滙榛總監帶領團隊參與,其他單位代表包括雲林縣消防局第一大隊斗六分隊、台電公司雲林區營業處、斗六市婦女會、斗六市青溪婦女會、雲林縣日頭花姐妹協會、雲林縣樂活社區推展協會等。
 
另有雲林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斗六市公所及代表會、雲林縣警局斗六分局等;國際獅子會300E-1區所屬各專區、分區、分會也都將派員熱情參與,共襄盛舉!(圖/婦幼安全委員會提供)

分享

全台第一!雲林縣大埤抽水站環境教育園區開幕 有助強化民眾防範水災知識宣導〜

布袋戲國際上場!雲林縣政府與美國西北木偶中心簽署MOU 將傳統布袋戲帶向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