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從事媒體工作達30餘年,員林文學家吳東興今(14)日發表第12本著作--﹁我在公司的日子﹂,已達隨心所欲之年的吳東興說,公司生活佔了他大部份人生過程,希望用日記體﹁類小說﹂輕鬆方式,與好友分享年輕時在公司任職的點點滴滴,期能將過去和現在的經營觀念用於日常做人處事中。


有﹁彰化老文青﹂之稱的吳東興,酷愛讀書寫作,已出版11本書,去年才出版﹁未完之詩及未完手記﹂一書,今年再將年輕時出版的﹁總經理日記﹂一書改寫增補,取名﹁我在公司的日子﹂,15日在員林市萬年6街27號新居發表。


家裡從事米店生意的吳東興,中興大學畢業,曾任私企總經理,出版社、雜誌社發行人、兼課老師,現為一家媒體記者,人生閱歷豐富,著作曾獲金鼎獎(新聞類/公共服務獎),喜愛閱讀寫作,將所見所聞在文學創作上發表,與文友分享,總共出版八部書,二本詩集、一本散文集,算是一位多產作家。


吳東興說,新聞是他的熱愛,寫作是他的興趣,兩者不相悖,反而有互補作用,希望大家在繁忙緊張生活中﹁文﹂一點,增加清新潤滑劑。


吳東興說,紙本書市場日益不振,文學書銷量大受影響,期盼藉出版實體書來拋磚引玉,致力提倡﹁文藝生活﹂,企望帶動﹁讀書﹂風潮,讓生活有新意、有美意、有真意。


﹁我在公司的日子﹂一書,吳東興說,分成三大內容,即﹁本文﹂、﹁公司人語﹂和﹁名句啟示﹂,等於﹁三道料理﹂,三道料理由各種不同菜色組成,除二十幾歲時寫的為期一年的總經理日記外,並有六十餘歲的﹁公司人語﹂和平常蒐集的﹁名句開示﹂,除分享他經營實務和管理知識外,也將此書稱為﹁文學與管理對話﹂,更是﹁老文青﹂與年輕總經理心靈交流,將﹁金針度與人﹂。

分享

高雄梓官區槍擊案詐團分贓不均衝突2男子中槍廟公遭波及

吃鴨美食文化 宜蘭鴨鄉鴨香「食鴨派對GO GO GO」10月20日熱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