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蘭潭國中近年致力於生活科技和資訊科技教育,於昨天(14日)起兩天,代表台灣參加日本東京「Maker Faire Tokyo 2023」創客嘉年華,其中最受矚目是該校楊元彰老師與學生合作創作的「巨獸二代」,讓來自世界各地參加者留下深刻印象。
 
市長黃敏惠表示,蘭潭國中在市府及國教署協助下成立蘭潭科技中心,藉由此次參展,更凸顯嘉義市教育發展綱領「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和「思辨素養」的教育理念。
 
不僅培養具有「人文心、科技化、創新玩、國際觀、思辨力」的學生,也為台灣的未來培養出一批有潛力的科技創客,這不僅是學校的榮譽,更是台灣的榮耀。
 
市府希望參展後,學校能將這次的寶貴經驗和學習成果,帶回分享給更多師生,讓更多學校和學生受益。
 
蘭潭國中校長陳建銘說,很榮幸能代表唯一1支台灣隊伍,參加日本東京的Maker Faire Tokyo 2023活動,展現學校的研發實力和創意無限的科研作品。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由蘭潭國中楊元彰老師與學生合作創作的「巨獸二代」。
 
這項作品的概念和製作過程極具意義,利用舊校舍遺留下來壞掉的桌椅,在師生的巧手中,成為創意的原材料。
 
師生將這些日常物件拆解後,經過電腦3D圖設計與構想、機械結構組裝,到建立電力系統,轉化成巨大的獸骨架作品。
 
這不只是一個機械獸、一個藝術品,更是學生們中學時期的集體回憶,是他們共同努力、合作和創意的結晶。
 
陳校長指出,這個作品也體現蘭潭國中推廣「動手FUN心玩科技」教育理念,讓學生在學科和紙筆測驗外,體驗到動手實作的樂趣,發揮無限的創意,並培養出對於科技的熱情。
 
這次活動不只是一個展示,更是一次學習的機會,讓學生和老師能和來自全球的創客交流,拓展他們的國際視野,並建立未來可持續合作的交流網絡。
 
此行不只是展現了學校的教育成果,更驗證了台灣在科技創新和綠色循環利用方面的領先地位!(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教育部第一屆終身學習節 南投縣接受教育部頒發全國唯一也是首座學習型城市獎座

臺灣港務公司榮獲「中央政府推動建立員工學習制度獎勵」優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