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大埤鄉與斗南鎮交界的溝心埤攔河堰,始建於日治時代昭和11年,是北港溪支流大湖口溪之一混凝土壩,老舊失修,立委劉建國爭取經費進行改善今天(17日)動土開工。
 
溝心埤倒伏堰等改善工程動土典禮,由農業部農田水利署副署長兼雲林管理處處長林國華、立委劉建國等人主持,與來賓及農民代表們一起祭拜祈求順利,動土正式開工,農民興奮不已!
 
立委劉建國表示,農田水利會時代,非灌區的農田可以說無人管理,而大埤鄉的農田竟然有將近一半是屬非灌區,老舊失修的設施造成農民耕作上許多困擾。
 
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農業部農田水利署後,劉立委特別向蔡總統報告現況與爭取,強調農田水利的建設經費確實需要增加,才能解決農民的困境。
 
劉立委說,數年來依序爭取經費改善雲林的老舊水利設施,經過多年努力,今年終於爭取到160多億經費,挹注全台農田水利建設及改善,本工程也終於能順利施作。
 
林副分署長指出,據統計,雲林灌區所有需要改善的工程經費高達800多億元,依以往農田水利會時代每年的改善經費大約4億多元,依此速度200年才能輪迴改善一次。
 
林副署長說,今年雲林的農田水利改善及建設經費已達13億,若以平均8-9億元計算,輪迴改善一次也要8、90年。
 
但溝心埤攔河堰從日治昭和11年至今,80多年都沒有改善,非常感謝劉建國委員堅持爭取特別預算施設本工程,全力造福斗南、大埤的農民及居民。
 
劉立委表示,本工程工程經費1億9千萬元,分兩段於枯水期施做,預計於114年10月16日兩段全數完工。
 
屆時就會有新的水利設施,也能排除淹水問題,請大家持續關切本工程的施行,更希望大家能為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的工作伙伴們加油、鼓勵!(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外來種蝴蝶|方環蝶,現蹤花蓮壽豐青陽蝴蝶農場!

嘉義市立委王美惠質詢「前瞻補助」案 行政院長陳建仁:這應由市政府提出計畫申請 市府:請中央大力支持嘉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