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菲律賓台商總會名譽總會長呂秀男,為紀念其父親呂雲謄生前「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熱心公益精神,今天(20日)捐贈價值650萬元的消防水箱車予雲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口湖分隊,以提升口湖地區整體消防戰力,守護鄉親生命財產安全,由縣長張麗善及消防局長林文山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致上崇高敬意與感謝。
 
縣長張麗善表示,感謝菲律賓台商總會名譽總會長呂秀男回到家鄉-雲林口湖,捐贈一輛價值650萬元的消防水箱車給消防局第三大隊口湖分隊,為口湖鄉消防添利器,保障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張縣長說,呂秀男總會長在菲律賓從事飼料生產40多年,平時熱心公益樂於助人,雖事業忙碌在菲律賓,心仍繫故鄉口湖,透過口湖地方人士得知故鄉口湖消防隊有消防車汰換需求,立即允諾捐贈消防水箱車回饋故里,造福鄉親。
 
孝順的他秉持父親呂雲謄「誠」及「勤」的家訓,造就今日的事業成功,並感念完成父親回饋鄉里之宏願,將此輛消防車命名「雲謄號」以為紀念。
 
呂秀男的兒子呂家豪是現任菲律賓台商總會副總會長,父子倆都是非常成功企業家,共同無私捐贈昂貴的水箱消防車,善心義舉令人敬佩!
 
「心裡滿是歡喜!」呂秀男指出,經由口湖義消顧問團長丁吉賢,得知消防單位有消防車輛需要汰舊換新,立即允諾響應捐贈,並獲得家族成員踴躍支持,希望這部消防車派駐在口湖消防分隊守護故鄉,能為社會安全防護網盡一己之力。
 
有感於近期屏東發生重大工安事故,張縣長致詞時也對於消防局團隊日夜堅守崗位守護鄉親,共同打造安全幸福的雲林,特予肯定與勉勵。
 
張縣長感謝呂秀男名譽總會長將對消防弟兄的支持與鼓勵化為實際行動,期待此次捐贈能發揮拋磚引玉效果,讓更多善心人士響應,共同創造美好雲林。
 
今天消防水箱車捐贈儀式出席來賓,有縣長張麗善、消防局長林文山、菲律賓台商總會名譽總會長呂秀男賢伉儷、縣議員蔡孟真、口湖鄉長李龍飛、鄉代會主席王溪邊,另副議長蔡咏鍀、議員黃文祥、議員蔡岳儒也派代表出席,共襄盛舉。

分享

嘉義市政府爭取獲環境部同意總經費1.02億工程提案 將改善北排水維新支線 營造優質親水環境

日本佐渡「若林藝術舞團」尋根文化親善公演《跨海舞情2023》 團長若林素子率團返鄉 推展疫後國際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