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2023第十七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天(20日)至23日,在嘉義縣政府前廣場對面盛大舉辦,今天開幕式,縣長翁章梁、農業部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立委蔡易餘、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冠廷、第15屆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瑞峰等人及來賓到場參與,現場熱鬧滾滾,吸引大批民眾參觀。
 
由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主辦的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已邁入第17屆,本次國內外近200家業者參與展出,共700個攤位,為全台最專業的農機展,提供全台農友近距離了解各種新式農機。
 
縣長翁章梁熱情邀請鄉親們來農機展走走逛逛、挑選合適的工具,幫助農務工作更順利完成。去年首次在嘉義縣舉行的第16屆農機展,吸引超過35萬人次參觀,帶動約6億元商機,期待今年再創佳績!
 
縣府農業處表示,今年農機展規劃多元農機、智能農機、創新農機及農特產四大展示區,從手持型到大型農機具,都是目前最進步、最有效率的農業機具。
 
另外延續去年受歡迎的無人機操作示範區,增加農機操作示範區,民眾可以現場觀摩農機操作性能及特性,藉由動、靜態展示並行,展現台灣農機實力。
 
本次於創新及智能農機展示區,由農糧署規劃展出「111-114年全面推動農糧產業省工機械化及設備現代化中程計畫」成果展,讓農民了解短期葉菜、鳳梨、甘藷等作物從田間種植、栽培管理到收穫調製等一貫化省工機械進程。
 
現場也安排台灣大學、中興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及嘉義大學等4所大學設計的農機操作及安全培訓課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場洽詢。
 
另該區也特別規劃明道大學VR虛擬實境操作大型曳引機的體驗,讓學習更深入、更有趣!
 
在創新農機展示區,有廠商推出新型大型農機具,如UC101自動入料履帶式樹枝粉碎機,採用高剛性鋼材圓筒滾刀粉碎結構進行樹枝粉碎。
 
另適用於玉米、黑豆、紅豆、大豆、棉花、花生、油葵、蘿蔔等多種雜糧作物的真空播種機,以及最新機型的EG5 20L農用無人機,1顆電池作業1甲地,20公升大水箱容量噴灑面積可達5分地,具有可連續作業、減少替換作業等優點。
 
活動期間除展現新型農機外,特別邀請台灣國寶藝人黃西田將於22日下午3點,在活動舞台舉辦見面會,與現場民眾共同見證台灣農機發展的進步與美好。(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積極促進跨國醫學交流 讓臺灣醫療界在國際舞台上發揮影響力 共創醫療新局面〜

嘉義市政府爭取獲環境部同意總經費1.02億工程提案 將改善北排水維新支線 營造優質親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