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一年一度的雲林運動盛事「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西螺七崁武術鬥陣.展功夫」,今天(21日)起兩天在西螺森活武樹園隆重登場,今天舉辦開幕儀式,現場結合西螺米醬節展售西螺特產,現場湧入眾多來自全國各地的武術愛好者及民眾到場同樂。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天登場的年度盛事「鬥陣.展功夫-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看到滿場的鄉親攜家帶眷參與,覺得充滿青春活力與希望。
 
縣府向來對各項運動不論是休閒運動或競技賽事都十分支持,透過運動能讓縣民有滿滿的自信心與正能量,有健康的身體就能有高品質的生活與幸福感。
 
張縣長感謝西螺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丁振源的用心籌辦,讓鄉親民眾能有愉快且充實的運動休閒。
 
張縣長說,藉由舉辦武術嘉年華活動,讓大家了解武術文化,尤其剛剛欣賞的「牽箍」,展現團結、同心協力才能制勝的武術精神。
 
縣府希望透過此活動,增加民眾參與生活武術運動的意願,讓全民運動蔚為風潮,不僅成就「傳承武術生活、宏揚生活武術」與「習武振七崁」的武術文化工程,更打造雲林成為一座健康城市。
 
縣議員李明哲指出,今天活動首日,安排有七崁武館老師父聯手展演的「七崁武術大會師」,另基金會首次企劃七崁武術劇場,完全以當地師父擔綱演出,首演劇碼「鳳舞薪傳西螺鳳山館之七崁傳奇武術劇場」。
 
第二天22日上午「2023西螺七崁路跑-來去二崁」活動,將擴大舉辦從西螺森活武樹園區開跑,希望讓全國民眾藉由路跑運動認識在地文化,愛上七崁文化。
 
路跑活動分為三組,分別是休閒組4K、挑戰組9K及半馬組21K,延續去年路跑活動,今年也推出「二崁龍珠」讓參加者收集。
 
今年特地安排4K組組,希望全家大小一起來健走,欣賞西螺美麗風光,一起在西螺大橋上跑步體會西螺大橋的精采歷史。
 
西螺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丁振源表示,延續去年的「生活武術新概念」,這兩天節目內容包含武術可以這YOUNG動、武林「萌主」之—幼獅群舞震天下、「生活武術」之七崁文化藝術展風華、「西螺七崁創意著色寫生比賽」、七崁武術闖關及生活武術造型氣球闖闖。
 
現場還有各式常態性活動,內容有獅頭黏土、烙畫、愛花香歌仔戲、林銓恩布袋戲、歷經10餘年的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為西螺七崁「武術」文化,詮釋嶄新的境界。
 
《當『武術』遇上『文化教育』》則結合西螺大橋通車70周年慶典,形塑西螺大橋旅遊觀光行程及產業結合,實踐「武術生活是傳承・生活武術是創新」願景。
 
丁董事長說,讓民眾看滿、玩滿各項精彩節目後,在傍晚時分,賞園區夕陽、慢活遊園、夜間賞七崁星光,更可以坐在園區大草坪,輕輕闔上雙眼,走向大地、親近大自然。
 
活動同時緬懷百餘年前,西螺七崁先民缺乏電子聲光,依然充滿活力、滿懷希望的「悠活」日子!(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99歲百歲人瑞黃潘里玉|東里社區重陽敬老,最亮眼魔法阿嬤!

雲林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熱鬧開幕 縣長張麗善等人歡迎大家一起為大橋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