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2023年台灣咖啡節」今天(28日)在古坑鄉華山國小開幕,包括瓜地馬拉共和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印度尼西亞共和國、日本國、菲律賓共和國等5國駐台大使、代表到場共襄盛舉,縣長張麗善率縣府團隊熱情招待,經由香濃醇厚咖啡推展增進彼此友誼,同時提升台灣咖啡國際知名度。
 
縣長張麗善表示,台灣咖啡節邁向21屆,縣府特別邀請5個國家駐台大使、代表參加,其中包括同樣以出產咖啡聞名的瓜地馬拉,還有日本、馬紹爾群島、印尼及菲律賓,體驗台灣咖啡原鄉風情,同時展現縣府與農民提升咖啡產業用心,及異業合作所創造多元發展。
 
「最好的咖啡在雲林!」張縣長說,雲林古坑高度非常適合種植咖啡,在咖啡農與公部門合作努力下,咖啡豆的品質已能和世界最頂級的咖啡比肩,在CQI的世界級咖啡豆比賽,成績都名列前矛。
 
張縣長感謝我國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處長蕭勝等人,陪同各國嘉賓參與雲林咖啡盛典,各國使節能親自來到產地華山,品嘗古坑咖啡的美好,也希望各國代表將雲林的美好,帶回國介紹給他們的國人。
 
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巴迪亞指出,瓜地馬拉與台灣有非常友好深厚邦誼,瓜地馬拉也是咖啡的產國,有非常好的咖啡,這次能品嘗到古坑鄉優質咖啡,感謝農民們種出這麼好的咖啡,感謝雲林縣政府邀請,希望透過這次咖啡交流,讓兩國邦誼更加融洽。
 
張縣長與各國大使、代表一起體驗台灣咖啡烘焙、研磨、沖調,再細細品嘗各咖啡庄園不同風味的咖啡;參加活動的咖啡農、咖啡業者熱情招呼遠道而來的外國朋友,展現雲林人熱情!
 
開幕典禮後,張縣長特別準備古坑咖啡送給各國來賓,瓜地馬拉大使巴迪亞回贈該國咖啡;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卡蒂爾也致贈張縣長幸運項鍊,賓主盡歡!

分享

雲林古坑樟湖十字關露營區開箱首露 縣長張麗善等人大讚美食配美景超享受 將成為雲林山系旅遊魅力亮點!

WE NEED YOU!雲林縣112年參與式預算計畫-票選活動起跑 縣政府邀請大家共同為雲林發展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