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縣長許淑華29日上午前往信義鄉地利村風雨球場,出席信義鄉公所舉辦的「2023年杭州亞洲運動會信義鄉優秀獲獎選手慶功遊行表彰典禮活動」,頒發營養金三萬元給申皓瑋,並以烤大豬犒賞選手,與鄉親分享榮耀;南投縣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也代表理事長羅俞欣致贈空手道金牌即時獎勵金給谷筱霜鼓勵其在全運會中優異表現;全志堅鄉長也分別頒發代表3項體育項目的木雕獎座給3位選手,信義鄉民代表會主席李國源、副主席谷明耀則頒贈匾額表彰3位選手為國爭光,為家鄉帶來榮耀的優秀表現,會場除了擠滿熱情的鄉親外,信義鄉民代表全員到齊,多位村長都出席共襄盛舉,場面熱鬧隆重。
   稍早,在接受卡里布安村牧師長老祝福禱告後,谷筱霜、甘家葳、申皓瑋也身著戰服,由信義鄉長、兼任信義鄉體委會主委-縣議員全文才陪同,以車隊遊行方式,從卡里布安村出發,巡禮久美、羅娜、新鄉、豐丘、信義、人和、潭南、雙龍、地利、潭南、和社等12村,和族人分享榮耀,鄉親也以辦喜事的心情獻上最誠摯的祝賀,車隊所經之處,鞭炮聲此起彼落,相當熱鬧。
   許縣長說,杭州亞運剛剛落幕不久,選手歸國後接受總統及各級政府接見及頒獎,回到家鄉、部落更是受到鄉親、族人熱烈歡迎,此次本縣信義鄉共為國家隊貢獻3面獎牌,其中谷筱霜勇奪空手道金牌,甘家葳獲得拳擊銀牌取得前進奧運資格,目前也是職業選手的申皓瑋表現更是深受矚目,期許他未來在職棒生涯中有更好的表現,信義鄉是運動選手的搖籃,各項運動項目都表現傑出,全鄉長也相當用心,此次特別以車隊遊行方式讓族人分享榮耀,一起為他們傑出表現來慶賀。期許選手能夠不要因為自己來自部落害怕無法與世界競爭,秉持無畏逆境,感恩的精神,勇往直前,如同此次杭州亞運震撼人心的表現,百尺竿頭更上一層樓,再創佳績,成為原鄉孩子的楷模。
   許縣長也指出,支持體育發展是競選政見之一,每個鄉鎮條件不同,有感偏鄉選手容易被其他縣市吸收,去年底上任後即要求相關局處對於體育教練費用、選手訓練經費、出國獎金等都予以提升,未來縣府也會在教育方面持續努力,讓體育發展環境更臻完善,使本縣的選手只要站上國際舞台就是台灣的驕傲。
全鄉長表示,信義鄉體育人才非常多,近年來在國際舞台不斷發光發亮,表現相當優秀,此次3位選手亞運奪牌榮歸,是該鄉的驕傲,因此特別辦理該表彰活動嘉勉選手,分享榮耀。為了鼓勵鄉籍優秀選手,前年度已編列經費建立績優人才獎勵制度,在代表會支持下,明年度將擴大編列預算,鼓勵鄉內人才留在家鄉,為本縣體育貢獻一分心力。
   谷筱霜、甘家葳、申皓瑋也分別上台分享;谷筱霜表示,感謝許縣長、全鄉長及各界長官的勉勵,遊行中看到很多族人紛紛在門口為其鼓勵,相當感動,希望這份成績除了榮耀部落外,也能成為部落孩子的榜樣,未來在各方面都能好好學習,力爭上游。甘家葳也表示,今早遊行前牧師禱告時,大家圍成一圈,就好像感受到全國民眾為亞運加油的氛圍,激勵其未來更有信心去打贏每一場比賽,謝謝全台民眾支持亞運選手,國家隊的選手、教練大家辛苦了。申皓瑋則表示,每一次場上的表現背後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和付出,不管是哪一項運動都有辛苦和挫折的地方,要勇敢面對自己的失敗,勇於面對自己的情緒,克服困難,家人和族人是支持自己努力向前,積極向上最大的力量,現在南投體育發展越來越好,讓偏鄉的孩子有更好的舞台可以去發揮,感謝許縣長、全鄉長及李主席的支持,期許信義鄉子弟不要害怕挫折,把失敗當成養分,勇往直前,未來一定會有很好的成就。
   慶功表彰典禮由青雲教會跋歷牧師祝禱及帶領讀經拉開序幕,該教會詩班唱誦詩歌後,全鄉長陪同3位選手進場,緊接著,達瑪巒文化藝術團以傳統舞蹈-大自然的呼喚及布農族八部合音、鄒族文化協會以鄒族傳統凱旋歌舞獻上祝福。
縣府警察局信義分局也到場與縣長許淑華一起以淺顯易懂的舉牌方式向部落民眾進行在地化防詐騙宣導,告訴大家要把握「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阻詐,許縣長表示,近來詐騙手法推陳出新,民眾接到電話難免驚慌失措,切記接到陌生來電或訊息務必保持冷靜,只要遵循阻詐三原則及「冷靜、查證、報警」的防詐三步驟,掛掉電話立刻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詢問就近派出所請求協助,就可以避免蒙受損失。1738
 

分享

韓國瑜自嘲男支持者多攝護腺腫大陳其邁說韓市長愛說笑

高雄市茂林區勇士祭勇士舞報戰功守護部落文化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