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國小健體輔導團辦理全縣體育教學模組增能研習|大合影

為了提升花蓮縣國小體育教學的品質,教育處委託花蓮縣國小健體輔導團辦理體育教學模組增能研習。此研習旨在協助非體育專長的教師,增進體育專業知識和教學技巧,以降低花蓮縣國小體育非專教師的比例。

增能研習
增能研習
增能研習
增能研習|意見交流

體育課程的目標是培養學生的基本運動能力、養成健全體魄,並提升生活適應能力。在這次研習中,特別教導非體育專長的教師如何運用多元方式,例如遊戲等,引導學生參與體育活動,培養學生的運動興趣和能力。

特別教導非體育專長的教師如何運用多元方式,例如遊戲等,引導學生參與體育活動,培養學生的運動興趣和能力。
希望全縣非專體育教師清零
教育部要求體育課程必須由體育專長教師任教,取得「體育教學模組認證」是受到教育部認定的方式之一。
精進體育教學提升專業水準
超過百位於教學現場任教的非專長體育教師參加

12月2日在花蓮北區宜昌國小辦理全縣體育教學模組增能研習,是今年最後一場全縣體育教學模組研習,有超過百位於教學現場任教的非專長體育教師參加。教育處體健科盧谷砳樂科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教育部要求體育課程必須由體育專長教師任教,取得「體育教學模組認證」是受到教育部認定的方式之一。也是教育部一般性補助款考核重要的指標項目,感謝大家假日研習增能以及輔導團的協助,精進體育教學提升專業水準。未來也希望全縣非專體育教師清零,每一位參加進修課程的教師都能夠取得體育專長教師授課資格。

花蓮縣國小健體輔導團領育召集人楊朝全校長表示,全國平均壽命已超過80歲,如何健康到老,體育教學專業知識及觀念至為重要,體育教師與教練不同,學習如何運用遊戲等多元方式,引導學生樂於參與體育活動,培養學生的運動興趣和能力,養成終身運動的好習慣,才能健康到老。謝謝教育處長官對於體育教學的重視,宜昌國小團隊提供最棒的場地,健體輔導團柯維棟校長、黃寶賢校長、黃致欽主任、蔡孟谷主任、王瀚毅主任的協助,以及所有學員的認真學習,為花蓮教育努力。

十二年國教健體領域新課綱強調學習重點,學習內容及學習表現並重,本次體育教學模組研習提供陣地攻守、守備跑分、標的性三種教學模組,未來也會再提供田徑、體操、舞蹈、武術等等不同的教學模組,學員可以結合新課綱規定的公開觀議課,利用模組教學,造福學子,一方面非體育專長教師也可轉換身份,降低花蓮縣體育非專教師的比例,一舉多得共創雙贏。本縣國小健體團也會持續關注和追蹤參加課程的教師在實際教學中的表現和反饋,並且提供必要的支援和指導服務,協助提升全縣體育教學專業水準。

分享

嘉義市立委候選人王美惠成立聯合競選總部 蔡英文、賴清德、陳建仁及游錫堃等天王齊聚 力挺王美惠連任!

會繡花的蟲|小蠹現蹤玉山國家公園瓦拉米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