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員榮國際醫療部與三總、中榮等醫院組團赴蒙古義診,嘉惠數百名患者,員榮表示,將協助蒙古國重症患者來台就醫。


員榮國際醫療團隊,日前赴蒙古烏蘭巴托四家醫院辦理五場義診,嘉惠數百名蒙古病人,患者以骨科、胸腔科、一般外科居多,其中有數人症狀嚴重,醫療團隊決議協助安排來台灣就診。


員榮國際醫療團隊多年來耕耘,受到﹁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肯定,獲選為今年(第八屆)國際醫療典範獎,衛福部將於11月頒獎表揚。


員榮說,蒙古國空汙問題,肺癌患者不少,當地遊牧業發達,常有意外發生,需要骨科和外科醫師,義診醫療團隊除員榮胸腔科、骨科、家醫科醫師外,也邀三總一般外科和中榮小兒癌症醫師參加。


員榮指出,今年曾到員榮就就醫的兩名蒙古肺癌病人,回到國內後也出現在義診現場,由員榮胸腔內科副院長涂川洲醫師診治,目前接受標靶用藥,情況有明顯改善,兩人感謝涂副院長救命之恩。


16歲蒙古少女Khulan,因十字韌帶斷裂,6月底來台接受員榮骨科主任陳建甫手術,Khulan是學校排球校隊,術前擔心能否重回球場,術後復原很好,目前仍在復健,她回診時表示,感謝陳建甫主任技術,讓她重回運動場。Khulan媽媽是蒙古某醫院內科醫師,她比較韓國、土耳其、日本和台灣醫療水準後,建議女兒接受陳建甫主任手術,很高興做了明智抉擇。


涂副院長指出,蒙古一名中年婦人下腹脹腫,很像懷胎10個月,醫院查不出原因,經義診團隊成員三軍總醫院一般外科醫師馮安捷檢查,初步懷疑婦科癌症,團隊希望協助她來台就診。


員榮國際醫療部護理長吳玉蘭說,蒙古一名7、8歲小朋友,因小耳症而影響聽力、語言和認知發展,需要重建外耳廓和耳道,目前台灣國內只有少數醫學中心有這項手術,團隊將協助小朋友來台手術。


另一名6歲腦癌小朋友,大腦已部份切除,家人希望來台灣接受化療,但經費龐大,加上要住在台灣長達40周,因此,有不少困難極需突破。


吳玉蘭護理長說,員榮醫院在這次義診和過去已和蒙古28所醫療院所簽訂合作備忘錄,對促進雙方國民外交有相當助益。

分享

監委巡察仁愛鄉 關心颱風災後重建復原情形

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將在佛陀紀念館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