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野放
重返自然
生病鳳頭蒼鷹歷經一年半醫療調養痊癒
生病鳳頭蒼鷹歷經一年半醫療調養痊癒

大約在一年多前,台東森林公園內發現一隻受傷的鳳頭蒼鷹,經縣府送往位於池上的野灣非營利野生動物醫院救治,經過院內獸醫師一年多的專業照料及飛行訓練下,已完全康復,並於11/4日下午順利回到森林公園野放,回歸大自然。

野放
珍重再見|重返自然
重返自然

農業處表示,這隻鳳頭蒼鷹被發現時因為疥癬蟎感染導致頭部與身上多處禿毛,而被取了個逗趣的綽號叫做「禿頭」,剛到院內時禿頭原本毫無飛行能力,在野灣醫院悉心照料下,慢慢恢復,在通過了飛羽防水功能以及大型練飛籠的飛行訓練測試後,睽違一年半終於回到森林公園野放,回到最適合它的自然環境。

農業處長許家豪指出,台東森林公園位於卑南溪口國家級濕地範圍內,常常有野生動物出沒,鳥類也相當多,因為園區屬於相當自然的環境,通報野生動物受傷的情形不多,以往東部地區沒有較為大型的野生動物救傷單位,一旦發現有野生動物需醫治,都要遠送至屏東,但因為路途遙遠,常常緩不濟急,自從野灣非營利野生動物醫院在池上鄉成立之後,對於野生動物救傷工作非常有幫助,縣府非常感謝,而野生動物照養需要專業人力物力,也希望大家踴躍捐款,盡一份心力。

農業處林務科也藉本次活動宣導民眾進入台東森林公園的注意事項,切勿餵養、驚擾任何野生動物,更不能隨意帶著動物到園區放生,因為對整體環境將造成破壞甚至生態平衡,另外如有攜帶寵物,尤其是犬隻,務必繫繩,以免影響其他動物甚至遊客安全,森林公園也特別製作了寵物入園守則提醒字卡,向攜帶寵物入園的遊客宣導,希望大家共同遵守,維護園區美好生態環境。

野灣非營利野生動物醫院位在台東縣池上鄉新興村新興126號,電話089-862368、0972-799053(晚上6點後請聯絡FB粉絲專頁),有意捐款者,公益勸募帳戶:中華郵政內埔郵局,戶名社團法人臺灣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700)00713350767622,環境教育相關事宜,請撥0910-116371洽詢詹小姐,企業合作、捐款相關事宜,請撥0910-116153洽詢王先生。


 

分享

2023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盛大登場|近15000名選手挑戰自己,在峽谷風光中享受路跑!

水域解放軍|大舉登陸大武崙出草,割下愚蠢政策的首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