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圖:感謝阿春水產王俞文提供

臺東縣成功鎮成功漁港,近日陸續捕獲黑皮刀,這種魚長得就像是一把刀,2004年電影《十面埋伏》上映後,有人說這種魚最像電影裡飛刀門的飛刀了,成為消費者餐桌上的熱門話題。

黑皮刀|長得就像是一把刀
黑皮刀|長得就像是一把刀

新聞辭典:小鱗烏魴 

小鱗烏魴學名Brama orcini),又名深海三角仔黑飛刀黑皮刀,為鱸形目烏魴科烏魴屬下的一個種,該物種於1831年由喬治·居維葉描述及命名。僅分布在日本中部以南、台灣、菲律賓,主要在溫帶及亞寒帶最多。 是來自無污染海域的高級食用魚,最喜食銀魚與吻仔魚…等,肉質細膩又鮮甜,煮熟之後不會有肉質變硬的感覺,適合生魚片、清蒸、煮湯、烤、煎…等方式。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2004年電影《十面埋伏》裡飛刀門的飛刀
2004年電影《十面埋伏》|海報

新聞辭典:十面埋伏(2004年電影)

十面埋伏》(英語:House of Flying Daggers)是一部2004年張藝謀導演的香港中國內地合拍電影,程小東任動作指導,由劉德華章子怡金城武主演。該片是繼2002年的《英雄》之後,張藝謀執導的第二部武俠片。2004年5月作為展映片在第57屆坎城電影節全球首映,7月16日中國公映。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購買魚貨的地方

分享

超級無敵大石斑|有夠肥的,臺東釣魚好手鍾翰昌手到擒來!

決戰原鄉|國民黨花蓮縣黨總統暨立委原住民族後援會成立大會,氣氛高昂 、聲勢浩大,原民幹部高喊凍蒜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