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會長期深耕雲林公益,今年第二年於雲林縣內辦理「粒粒心意、傳達愛益」齊心做公益的勸募活動,期能透過愛心米的捐贈嘉惠縣內長青食堂,並協助弱勢長者日常所需。 
 
豐泰文教基金會從今年8月15日起至9月底,共捐贈斗六市林頭及長安、虎尾鎮頂溪、二崙鄉崙東、崙背鄉南陽、北港鎮灣內、口湖鄉港東、成龍及後厝、四湖鄉羊調、水林鄉大山等社區及石龜溪老人福利協進會等12處長青食堂,共捐贈5340公斤愛心米,讓長輩們吃得健康又安心。
 
此外,為讓弱勢長者也能感受社會企業溫暖,本次愛心米捐贈也包含弱勢長者,同時響應縣府今年推動的「雲林縣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防寒、防餓雙B計畫」(Better Food & Better Housing)宗旨,讓弱勢長者獲得良好餐飲服務。
 
縣長張麗善感謝豐泰文教基金會幫助縣內弱勢族群實際生活需要,所認購及捐贈的愛心米,都來自阿古力社會企業扶植的雲林小農,以促進環境永續的有機友善農法所耕耘的好米。
 
豐泰文教基金會每次捐贈,更都能同時達到「幫助弱勢」、「保護環境」、「扶植小農」等3項公益美事,除帶來更良善循環,也能多方面回饋社會。
 
縣府社會處處長林文志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為止,長青食堂加倍成長至全縣167處,每天有破萬名長輩及志工走進社區一起呷飯配話。
 
藉由社區的陪伴,減輕出外子女對父母的擔憂,更是推展社會福利的重要場域,透過營養諮詢及連結縣內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確保食安健康及營養均衡。
 
長青食堂不僅給長輩一餐營養飯菜,更藉此凝聚社區情感,鼓勵長輩出門互動,維持社交活動,並透過包括唱歌、高齡運動與各種課程學習,達到延緩老化、健康老化的目標。(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台中市勞工局「就業服務一鍵Catch」線上報名秒完成

南投社大張賽青及范光竹老師榮獲社會教育貢獻獎 體現南投社區學習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