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傳授知能,學習行動,分享貢獻,恭賀南投縣社區大學張賽青及范光竹老師榮獲112年度「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個人獎。該獎為表彰社會教育貢獻的最高榮譽,不僅肯定長年耕耘社會教育的無名英雄,也能激勵更多個人及團體積極投入社會教育,提供民眾更好、更豐富的社會教育學習資源。縣府將於11月18日舉辦的「112年度終身學習暨學習型城市博覽會」中頒獎致賀表揚,感謝兩位老師與社大共享獲獎的榮耀。 
       張賽青老師自106年開始在貓羅溪社區大學開辦漆工藝相關課程推廣在地庶民藝術,透過推廣地方文化、發展特色產業、發揚傳統於終身教育的公民學習、參與,為自己親手打造生活中實用的漆器品具,每期完成的漆藝美器即可融入生活打造高質感的生活品味。於今年策畫「春華秋實:生活漆藝創作張賽青師生聯展」展出自開班以來,每年隨著社區大學春、秋二季的課程節奏與漆藝交會學習在地特色文化藝能,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的雅品美器並實用在日常生活中,在終身學習樂活、知性裡享受健康、美感的時光,感受生活與藝術交融的感動。 
       101年范光竹老師在南投縣社區大學開啟烹飪美食的傳藝教學,由社大學員傳承老師廚藝成為社大老師,更進一步培養傳藝老師。課程內容除美食烹飪技法教學,更重視銀髮飲食教育,設計營養與美味兼顧的長照餐食提升社區高齡照顧品質。同時,為協助新住民融入在地生活在地生根,推廣多元文化族群美食教育,從烹飪中展現自信,成為南投一家人。
 

分享

「粒粒心意、傳達愛益」〜豐泰文教基金會愛心米第二年共捐贈5340公斤 嘉惠雲林縣12處長青食堂及弱勢長者〜

縣府研議成立二級機關 推動客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