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監護兒童筑筑(化名)今年8歲,今天(9日)進行出養交付程序,未來將由美國籍女士收養,縣長張麗善為筑筑舉行歡送會,致贈筑筑及收養人紀念禮物,代表縣府對筑筑溫暖的祝福及對收養人的感謝。
 
縣長張麗善期盼筑筑能擁有穩定的生活及資源無虞的成長環境,並且在收養人的關愛與悉心照顧下,能平安、快樂及健康地長大。
 
張縣長表示,筑筑出生時因家中發生重大變故,父母無能力照顧而委託給雲林縣政府安置,因家中持續處於不穩定狀態,父母無法給予筑筑安穩成長環境。
 
經縣府考量筑筑最佳的利益,聲請改定監護,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於109年11月,裁定由雲林縣政府擔任筑筑的監護人。
 
張縣長說,這次單親媽媽的跨國收養突破了傳統觀念,收養人堅定地承諾將給予孩子溫暖、穩定且有愛的家庭,她的堅毅和決心展現了單親媽媽的力量和無盡的愛,更證明了母愛無國界!
 
社會處長林文志指出,年紀較大且出生背景複雜的筑筑,要出養並不容易,幸運透過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南嬰兒之家的努力與協助,終於在美國尋覓合適收養人。
 
收養人雖為單身收養,但擁有一個家族關係親近的大家庭,這個大家庭都非常期待來自臺灣的筑筑,可以成為家庭成員之一,此跨越國籍的情感連結,將有助於筑筑順利度過適應期。
 
縣府也呼籲社會應突破對家庭結構的傳統觀念,家庭的組成及所謂幸福圓滿的象徵,從來都不是爸爸、媽媽和小孩,而是「愛與安全感」。
 
所以無論他們是單親媽媽、單親爸爸、同性伴侶或任何其他形式家庭,都期待社會大眾能予以尊重及支持!(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嘉義吳鳳科大設立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 培養學生無人機技術及人工智慧領域技能 以因應未來科技挑戰!

南投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連東祥主任榮獲教育部第六屆樂齡教育奉獻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