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訌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創意生活設計系老師尤宏章,指導學生廖玟琪、賴莘雅、林詩涵奪得2023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該校另系所師生參加亞洲最大發明展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也勇奪榮獲1金3銀2銅1特別獎,成績亮眼!
 
其中2023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由廖玟琪與賴莘雅於11月3日,親自到德國柏林愛樂廳(Berlin Philarmonic) 現場領獎。
 
設計團隊獲獎作品「Twenty-Four Percent App」是一款衣物管理App,利於大眾在日常建立延長衣物使用觀念,打造永續社會環境,以此核心概念建構衣物的循環使用。
 
廖玟琪與賴莘雅表示,獲獎是對創設畢製辛苦成果的極大肯定,親赴典禮會場與各國設計師交流互動,也觀摩許多受到認可的設計作品,是寶貴的學習經驗,可擴大設計的視野與廣度。
 
創設系主任謝修璟說,創意生活設計系的軸心,就是關心生活環境中的問題並進而衍生解決之道,開展設計概念乃至設計實體作品。
 
「Twenty-Four Percent App」獲獎團隊,正是創設設計教學真實驗證,獲得國際獎項認同,更是對創設教學成效的肯定。
 
另榮韓國首爾發明展金牌作品,為電子系老師陳錫釗指導研究團隊成員鄭安雄、劉易豐的「人工智慧辨識視網膜血管影像與重建方法」,作品主要是將輸入的視網膜影像,透過模型自動分割成視網膜血管影像。
 
其特色為:1.適用於較小的資料,所需要花費的時間較少;2.在Windows 10執行此程序預測時間只需2.6秒,即可達到96%準確率;3.和以往的U-Net不同,此架構以三角波的形狀所設計而成。
 
雖然目前已有許多架構,不過在訓練上都需耗費大量時間,此架構較為輕量化,總訓練時間僅需6至7小時。(圖/雲科大提供)

分享

5金6銀7銀|瑞穗有機蜜香紅茶分級評鑑 ,東昇茶行負責人粘阿端,女中豪傑、技冠群雄!

新社花海停車空間有限 台中市交通局:出發前先查詢剩餘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