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龍公作霖老先生|奠禮行程

龍公作霖府君慟於民國一一二年十一月三日(農曆九月二十日)星期五中午十二時二十一分壽終正寢,距生於民國十八年七月二十八日,享壽九十五歲。護喪妻龍連小茶率孝女淑真、淑美、玉鳳等家眷隨侍在側、親視含殮、遵禮成服、停靈在堂,謹擇於民國一一二年十一月十二日(農曆九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上午八時,在自宅舉行家奠,八時三十分公奠後,隨即發引吉安鄉慈雲山公募火化。

叨 在

伉儷情深、感情甚篤
幸福美滿、家庭和樂

公祭 生平事略

龍上校作霖先生字秀雲號勃興,出生於民國15年(丙寅)農曆7月28日,祖籍湖南省鳳凰縣,有兄弟姐妹四人,排行老三,祖世務農,家境小康。

六歲啟蒙,讀私塾三年,後至學校就讀,自幼聰穎,天資英發,成績優異,12 歲離家出外求學至17歲。民國33年日寇大舉侵略,為響應知識青年從軍,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 投筆從戎,報效國家,於貴陽入伍205師,投入對日抗戰。民國34年抗日勝利後接受預官教育,35年復員,分發至湖南郴州市一旅一團五連,參與華北剿匪,參加平津保衛戰。

熱心公益、樂善好施
扶貧救災、盡心盡力
生性開朗、忠厚淳樸
勤勞務實、工作認真
天資聰穎、才華縱橫

民國39年奉派至陸軍32師服務19年,曾先後四次戍守金馬外島。由排長升到科長近20年,先後於軍班15期,步校初級高級班至陸軍參謀大學畢業。民國58年離開野戰部隊到第二士官學校。

民國59年轉職軍訓教官,派任省立白河商工主任教官,61年升任台南市軍訓督導並晉升上校。64年輪調花蓮師專主任教官。任教12年於民國70年限齡退伍。隨後轉任國防部福利總處工作,擔任東供處監察、經理等職,直至民國83年退休在家頤享天年。

龍上校一生奉獻軍旅38年,參加多次戰役,盡忠職守,任勞任怨,服務績效優異,曾獲陸軍總司令部頒發忠勤、景風、寶星、弼亮、 金甌、陸光等多項甲種獎章殊榮。當選優秀官兵,模範連營長。

龍上校生性開朗,忠厚淳樸,勤勞務實,工作認真,擔任軍訓教官期間也曾榮獲省政府教育廳於教師節頒發之四維獎章。

龍上校退休後仍熱心公益、樂善好施,曾擔任花蓮湖南同鄉會總幹事十餘年,青年軍聯絡服務處執行長數年,扶貧救災,盡心盡力,深獲各界人士愛戴,對促進社團事務和諧,極具貢獻。

龍上校與夫人伉儷情深,感情甚篤,家庭和樂,幸福美滿,曾當選幸福家庭,接受表揚,夫人受薦模範母親,堪稱忠孝世家。教育子女,寬愛輔訓,實事求是,家風可嘉。子女努力向上,完成高等教育,事業有成。

龍上校一生奉獻國家 ,服務鄉里, 熱心公益, 教子有方,遽然與世長辭,令人無限追思與懷念。

家祭 追思文

敬愛的父親:


今天是您奉安出殯的日子,親戚朋友都來您的靈前捻香祭拜,在此獻上此篇追思文,向您訴說女兒們的深深思念。

爸爸,您在年少即離開家鄉, 投筆從戎,報效國家,參與多次戰爭,經歷生死瞬間。38年的軍旅生涯,盡忠職守,任勞任怨,一生為國,您是我們永遠的驕傲。

回想起您生前的點點滴滴,一幕幕都在我們的腦海中浮現。您生性開朗,忠厚淳樸,勤勞務實,工作認真,是女兒們的好榜樣。爸爸您一輩子努力打拼,為事業為家庭奮鬥,沒半點的怨言。您一生勤儉自己,對家人無私地付出,愛護妻子,疼愛女兒。雖然有千般的不願,百般的不捨,但我們一定會永遠記住您留給我們無窮的愛與智慧。

生平事略

爸爸,我們一定會謹遵您的教誨,作個善良、正直的人,請您不要再掛心,希望佛祖接引爸爸魂歸極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請您安心的跟隨。希望爸爸能保佑所有在場親友內外吉祥,媽媽身體健康,孫子平安長大,我們三姐妹會互相扶持,以安慰您在天之靈。

訃文

自宅:花蓮縣吉安鄉宜昌村吉祥八街二巷三號

電話:(〇三)八五三一六三三

分享

奔馳400公里|苗栗縣中華九紫慈善會理事長何奎逸,來到花蓮捐贈伍萬元幫助安葬常母陳〇枝,家屬銘感五內!

煙仔魚|愈冷肉質愈肥美,臺東長濱田組定置漁場捕獲一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