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山區立委參選人劉建國今天(11日)舉辦賴清德、劉建國斗南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立委范雲、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前農業部長陳吉仲等人到場力挺,陳吉仲並贈送菜頭代表「好彩頭」祝劉建國高當連任!
 
這是陳吉仲回歸校園任教後首場輔選活動,獻給農業大縣劉建國。現場吸引超過1千人到場支持,高呼當選口號為賴清德、劉建國加油打氣,氣氛熱絡。
 
衛福部次長同時也是雲林女兒的李麗芬表示,雲林老人人口比例達20.1%,已達超高齡社會,劉建國深知長照的重要性,決心打造在地老化照護,強化雲林醫療品質。
 
所以在10幾年前劉建國就開始超前部署,為雲林擘劃未來10年發展,一直向中央不斷爭取,從前朝爭取到今朝,最終獲得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支持,經蘇貞昌院長任內拍板定案,全國首座「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落腳雲林興建中。
 
同時「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工程經費」也定案了,兩項重大建設工程經費加起來150億元,這對雲林鄉親絕對有非常大幫助,未來能照顧更多長輩。
 
長期在教文委員會的立委范雲說,劉建國在立法院表現年年獲得公督盟,口袋國會評鑑優秀立委,劉建國為雲林爭取到縣內37間校園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2億經費,另還有改善27校53間老舊廁所經費4759萬元。
 
不僅如此,有鑑於現在行人地獄大家都很關心,尤其這和學生上下學安全息息相關,劉建國在2022年就意識到此問題,邀請當時內政部長徐國勇到斗南鎮,針對鎮內危險道路進行會勘,大約6、7案總經費將近2億多,獲允諾全力支持。
 
陳吉仲指出,過去農民務農受傷只能「糊牛屎」,但在劉建國努力下催生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現在全國有32萬農民加入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尤其雲林的農民,是加入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最多的縣市。
 
陳吉仲說,過去農民什麼都沒有,如今不僅有農民職業災害保險,還有農民退休儲金制度,這是劉建國4年前連任時的政見。
 
現在農民30歲加入退休金制度,65歲就能月領大約3萬7千元,若身體健康還能持續務農,有這樣的保障,年輕人才會想要返鄉務農。
 
過去國民黨做不到的,在蔡英文總統執政下,經劉建國立委爭取,已一項一項的完成。就連過去農民看天吃飯,如今也有農業災害保險。
 
這些對農民基本的保障,就是所謂的「三保一金」,以前沒有人做得到,劉建國委員和農業部已一項一項完成。
 
「陳吉仲下台沒關係,農民要顧好比較重要!」陳吉仲說,照顧農民的政策要持續往前走,因此請大家繼續支持賴清德,讓賴清德當總統,讓劉建國立委連任,讓農業政策繼續往前走!
 
立委劉建國表示,有位曾經是台灣的領導者,他當時最後民意支持度僅剩9%,如今竟然公開批評現在的蔡英文總統,是歷史以來做最爛的總統!
 
劉建國問在場支持者說,一個為台灣打拚,外交成就非凡、照顧農民、照顧弱勢,民調至今仍有4成以上的好總統,被這樣批評,大家能接受嗎?
 
劉建國指出,因為蔡英文總統信任陳吉仲部長,所以過去數十年無法完成的農業政策,過去農民運動的訴求,都在陳部長手上完成,結果這麼好的部長,也要被人抹黑、糟蹋,最終下台!
 
為此,劉建國呼籲,要將對陳吉仲前部長的不捨,換成支持賴清德總統的力量。
 
劉建國舉例長照制度說,,過去7年前與現在7年後,差別是天跟地。在馬政府期間,長照預算平均40億、50億,蔡總統執政第二年,就成立長照基金,專款專用,一直到今年,基金已成長到650億,將近13倍!
 
同時賴清德副總統也提出,明年長照2.0要進化到長照3.0,要擴大服務,對象、項目都要再增加,就是要減輕被服務對象以及家屬的負擔。
 
此外,賴副總統也提出打造健康台灣的目標,只要長輩顧得好,子女就免煩惱,可以專心拚事業,因此在蔡總統支持下,全國首座「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已在雲林施工中,明年就會完工,同時也已開始進行相關研究。
 
劉建國說,台灣這些年體質正在改變,朝向越來越好的方向前進,因此很多國家的國會議長,都紛紛來台灣相挺,如兩個禮拜前立陶宛國會議長,來台灣替台灣讚聲,同時還有美國裴洛西議長、捷克議會等相挺台灣。
 
另外還有加拿大議會全體支持台灣加入WHO,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更曾說過「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接任的岸田首相,也延續安倍前首相路線,持續支持台灣。
 
這樣的外交成果,我們應該要為蔡總統以及賴清德副總統鼓勵與支持,同時也要讓賴清德繼續帶領台灣,讓台灣與全世界當朋友,上架台灣到全世界!
 
劉建國指出,有人胡說農田水利會改制成農田水利署後,沒有做半條農水路,再過幾天蔡總統就會親自到斗南,驗收相關重大水利工程設施。
 
劉建國說,106年6月1日急降雨,斗南地區受災嚴重,透過中央政府這幾年針對斗南相關河川的整治,諸如石牛溪、大湖口溪等幾條主要溪流,工程都即將完成。
 
因此蔡總統特地要到斗南來驗收工程,透過整治,讓沿線居民不論是工作或居住都能獲得更大安全。
 
劉建國懇請斗南鎮民要給蔡總統最大支持,支持蔡總統,就是信賴賴清德!(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泰山連續12年參與「田中馬」賽事。(照片泰山提供)

吉安鄉「哈囉公園」|老幼鄉親齊聚見證揭牌,世界性通用問候語言,讓世界看見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