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田中報導〕全國知名的「田中馬」今(12)日開跑,主力贊助商的泰山公司,再製「回收寶特瓶跑衣」,讓選手穿上身,公司表示,今年除擴大回收寶特瓶外,更加碼宣布,每回收1公斤寶特瓶,就捐贈1箱八寶粥,給社福團體,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灣四大馬拉松之一的「田中馬拉松」(簡稱田中馬),今(12)日清晨6時由縣長王惠美、鎮長蕭淑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主力贊助商泰山企業總經理蔡政達等人鳴槍,1萬6500名來自世界各地跑者出發,泰山蔡總經理說,田中好山好水,泰山生產基地在田中,作為在地企業,泰山從第一屆開始就是田中馬主力贊助商,連續12年不缺席。


泰山說,田中馬是全台「第一張馬拉松碳足跡證書」的賽事,今年繼續透過碳盤查、無塑紙杯、在地採購、電子完賽證書等方式,實現「低碳永續馬拉松」理念,響應大會ESG訴求,泰山從去年開始在馬拉松賽事倡議回收寶特瓶,與廠商合作,將空瓶再製成跑衣,本屆選手身上跑衣就含有去年回收的寶特瓶,透過分解、重組,讓物料再生,讓賽事增添環保意識。


泰山指出,今年除擴大回收寶特瓶外,還加碼「每回收1公斤寶特瓶就捐贈1箱八寶粥給社福團體」,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泰山企業說,賽事主力贊助水「泰山Twist Water環保水」,原本就是訴求友善環境和垃圾減量產品,不但塑料最輕,還可壓扁,不佔空間。為讓回收量更有感,泰山志工直接搬出磅秤,當場將一袋袋回收空瓶「秤斤論兩」並即時公布回收總重量,與參加者一同見證「永續能量」。


泰山說,今年贊助大會用水近4萬7000瓶,賽事現場回收96點6公斤寶特瓶,可再製成715件跑衣,原共捐贈96箱八寶粥給家扶基金會,泰山加足至100箱,讓弱勢家庭感受田中馬的溫暖補給。


泰山表示,田中馬以賽道堪比「五星飯店Buffet級」補給品和熱情鄉親著稱,泰山年年贊助用水、八寶粥和仙草蜜等補給品,一天用量超過3000箱,平均市值200萬元,泰山不但投入財力、物力,而且鼓勵員工踴躍參與,今年報名馬拉松同仁和親友人數首度破百,計有104人參加。


另外,泰山也動員逾60人次志工投入兩日服務支援,不論賽道兩旁、終點水站或「善循環套圈圈」攤位,都能看到活力滿點的泰山志工熱情遞水和加油吶喊,展現企業健康樂活一面。

 

分享

韓宗軒封王、潘美心摘后|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國內職業長板賽冠軍出爐 https://ppt.cc/fuDbMx

雲林山區立委參選人劉建國成立斗南聯合競選總部 范雲、李麗芬及陳吉仲等人到場力挺 細數劉建國為雲林打拚的重大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