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 彭可/臺北報導】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泉州街派出所日前14時許接獲轄內郵局報案,櫃台有位老翁欲匯款新臺幣9萬元至指定帳戶來投資股票,因老翁不斷要求要行員趕快處理,才能獲利更多繼續投資,行員懷疑老翁被詐騙,報警請求關懷,擔服巡邏勤務的警員蔡典旺、張嘉珈獲報前往。
    
經警查證許姓老翁承告某日被自稱投資股票的老師加LINE好友,老師把許翁加到投資群組,並佯稱最近投資市場旺盛,要把握機會投資「海撈」一筆,便可一夕致富。老師提供指定帳戶要許翁趕快去匯款儲存本金,而且不能告訴親友,許翁不疑有他到郵局準備匯款,機警的行員見狀立即通報警方,蔡、張2員不斷宣導這就是現行的投資型詐騙,規勸許翁不要聽信素未謀面的老師的話去匯款,以免追悔莫及!

在警方耐心勸說下,許翁才發現自己差點就掉入詐欺的深淵,警方亦協助許翁退群組及封鎖老師帳號,所幸沒有提供身分資料及金融帳密給對方,才能避免更多風險!許翁為自己一時不察勞煩警方跟郵局感到抱歉,自己以後會更加注意,不會再被詐騙集團所害!
   
中正第二分局關心您:詐騙手法漸趨多元,詐騙集團無所不在,投資理財聲稱快速回本、保證獲利且穩賺不賠等話術要當心,不要加入陌生的群組,更不要提供身分或金融帳戶資料,以免被做為不法用途。民眾自身應保持機警,若有遇到類似情形,立即撥打110或165求助,便能遠離詐騙。


匯個錢就變大富翁必有「詐」  中正第二分局泉州街所警郵局合作攔阻詐騙。(圖/中正第二分局提供)

分享

雲林縣政府獲評2023《天下雜誌》城市治理卓越獎-年度卓越城市 囊括三大組別兩組「首獎」 並入選全國最多城市治理專案!

上路不路怒安全平安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