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立志守護食安」,大葉校友許桓銘,參加「食品技師高考」,榮登榜首殊榮。


公務人員高考三級公職食品技師榜首許桓銘,大學和碩士都是就讀大葉生科系,他在實驗室老師帶領下學習微生物食品領域應用,畢業後投入食品產業,考取食技師證照。


38歲的許桓銘回大葉母校,與藥保系學弟妹分享職涯經驗,他說,國中時喜歡生物,大學選擇生物科,課程涵蓋食品、保健品和化妝品不同面向。

許桓銘對微生物甚感興趣,加入實驗室後發現微生物在食品方面有很多應用,因此往食品領域發展,大葉老師是他的後盾,有問題都找老師討論,即使畢業後也常向老師請益。


許桓銘說,當年塑化劑、黑心油等事件相繼出現,食安意識抬頭,法規開始重視源頭管理,他當時在食品廠工作,他說,食品技師證照是產業趨勢,他於民國103年報考,105年考取食品技師時已在食品產業工作,從產業進入制度面,讓食品安全規章更完善,他著手準備食品技師公職考試,希望到中央或衛生局工作,他歷經五次考試,今年終於如願,他鼓勵學弟妹不要因考試失利而受挫,應堅持下去,才能實踐理想。


副教授吳芳禎說,食技師證照是進入食品業界重要門檻,不只求職優先錄取、起薪高,升遷機會也多。


系主任孫芳君說,藥保系課程結合中藥保健和食品科學兩大專業,培育同學應用領域專業素養和經營管理研發能力,系上有多元實作學習場域和產學合作機會,供學生專題研究、證照輔導、產業實習等訓練,畢業出路包括藥廠、食品、生技醫藥等相關企業。


孫芳君說,許桓銘在大學時跟隨林芳儀老師研究雲芝真菌,碩士班在吳淑姿老師實驗室學習微生物發酵,畢業後發揮所學,先後在愛之味、祥圃實業工作,為提升食安專業能力,在職期間曾回大葉上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課程,恭喜榮登高考榜首,看到學生一步步往目標前進,師長皆很開心。

分享

新加坡女子學校參訪日新國中 共同攜手促進國際教育交流

南投縣溪南國小榮獲全國教學卓越金質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