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增強南投市的學子們在學習上信心度,緩和課業上的緊張情緒,南投市公所特別舉辦「2023學子祈福開智慧贈文昌筆」活動,由市長張嘉哲及市長夫人共同捐贈300支「智慧文昌筆」,並經過藍田書院文昌帝君加持後送給孩子,期許獲此筆的學子,未來學習上能一路順遂、學業進步。
這次參加條件為南投市內的國民小學五、六年級生,皆有資格報名領取,開放線上報名不到幾天時間,名額就已經被搶至一空。為能讓文昌筆獲得神明加持,南投市長張嘉哲日前帶著300支文昌筆,到藍田書院濟化堂向神明請示,成功獲得加持。
 17今(11/18)日市公所特別在藍田書院廟埕舉辦活動儀式,由張市長親自頒發智慧文昌筆,近300的的學子由各校師長們帶隊,齊聚到藍田書院,透過莊嚴隆重的祭拜儀式後,大家一同祈求孩子們能開啟生命智慧泉源,激發心靈潛能。
為讓贈筆活動更有意義,順利拿到智慧文昌筆的孩子們,各校方都會特別紀錄,如果日後在評量成績上有明顯進步,張市長將會另外贈送一份大禮,是造型精美的「文昌塔」乙座,希望成績進步的孩子們,能在學習上更有成就感,繼續努力向上。
   南投市長張嘉哲表示,未來會持續辦理相關的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希望能讓南投市的孩子們,都能夠快樂學習。他會持續努力改善南投市的教育環境,讓南投處處是教室、隨時隨地都能學習,目標將南投打造為真正的教育城,讓孩子們能有更棒的學習環境。
   市民代表會主席張惠卿表示,很高興市公所能舉辦這麼棒的活動,讓孩子們增長智慧,希望市公所能繼續舉辦,祈求孩子們在課業上能獲得更多助力。藍田書院副主委陳學堂,期勉孩子們更要了解,做人比讀書更重要,要懂得孝順父母、尊敬師長,更感謝市公所舉辦如此有意義活動。
 

分享

明華園埔里演大戲 許淑華縣長「送壽桃」全場嗨 求平安

共情共融 同文同種 「牡丹亭」上演促進兩岸融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