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日前2023年中華民國教育學術團體聯合年會大會上,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長武東星因對提升台灣高等教育公共性的貢獻,被台灣高等教育學會推薦並榮獲木鐸獎。
   這一獎項不僅是對教育貢獻的高度認可,也是對台灣教育改革與創新的鼓勵。
在大會中,武東星特別強調了經濟與文化不利學生的關注與保障的重要性,並提出對於當前台灣教育體系的思考與見解。武東星指出,高等教育不僅是知識的傳遞,更應承擔社會公平與進步的責任,武東星擔任校長就是要解決經文不利學生就學的困境,彰顯高等教育公共性的實質意涵。
   教育部從110年開始推出「願景計畫」,提供給弱勢學生(中低收、特殊境遇、與近貧家庭學生),在地念國立大學的升學機會。武東星透過募款700萬大幅改善願景學生的生活狀況並提供獎助學金。
   今年接續成立「護理系」與「護理暨健康福祉學院」深化在地實踐的角色,積極回應政府護理人才短缺的問題。近期暨大獲得天下雜誌頒授USR大學公民公立一般中型大學組第一名的殊榮,也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方面成績斐然為國內推動USR第一品牌,在全球綠色大學排名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中位列第44,去年更一舉獲得國家最高榮譽「國家永續獎」的殊榮。除了繼續推動校園太陽能綠電建置朝向淨零目標外,也持續推動學生生活便利方案,例如:宿舍改建方案、管家式宿舍管理BOT招商、汽機車道全面改善工程、全新開幕學生餐廳園區、共享機車租借、中彰投苗生活圈月票搭乘台灣好行直接進入校園699吃到飽、在學校生/國際生/校友Line@智慧校園服務系統、以及持續推動公車進校園方案國光客運暨大-台北雙向開通。
   武東星除了在校園治理上有豐碩的成果外,個人的卓越表現,也令人刮目相看。於104年獲得教育部頒授師鐸獎,睽違8年今年又獲得木鐸獎;2次國科會傑出研究獎;3次國科會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雖然每日致力於校務的經營,近2年仍舊產出多篇頂級國際期刊論文,研究量能滿滿。武東星表示,暨大將繼續秉持「兼具國際思維與在地實踐」的學術與實務結合的經營模式與定位,努力和全體生共同打造暨大成為「精緻且具永續特色的國際名校」。
 

分享

2023原舞藝動嘉年華、彩虹織女族服創新競賽記者會 許縣長一身「原時尚」創新設計禮服盛裝代言

暢談識詐及交安兩大議題 陳松寅深入淺出深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