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勞動部斗六就業中心為協助求職者生涯發展,減緩求職者心理壓力,昨天(24日)邀請雲林知名書法家林周生老師主講「墨韵起舞 生涯之道」就業促進課程,期勉靜心緩解求職焦慮。
 
書法家林周生以「藝文書法、命理入行」為題,透過一支毛筆揮舞道出自身生涯成長故事,從而切入對雲林地方經濟產業的觀察,勉勵在場學員要勇於鎖定目標,探索自我的生涯之道,演講淺顯易懂,反應熱絡。
 
林周生目前是斗六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總幹事及雲林縣藝文學會榮譽理事長,尤其擔任斗工廠協會要職長達15年,對雲林產業的觀察及廠商互動性相當深入,也常發揮其藝文專長,向企業積極推廣藝文書法,為公司組織管理貢獻心力。
 
面對產業缺工,他認為目前就業市場同時有廠商缺工和勞工尋職困難問題,他很肯定勞動部的各項措施,例如日前斗六工業區廠協會就與勞動部雲嘉南分署簽訂「連結重點產業用人需求與青年就業執行計畫合作備忘錄」,攜手合作解決缺工問題。
 
此外,目前勞動部也正推動「大專青年預聘計畫」,能創造學校、企業及青年三贏,促進公司用人的落差。
 
林老師透過「書法臨摹」課程,帶領35名參加學員一同體驗,藉由書法寫出求職者的心境。
 
「對緩和求職焦慮很有幫助!」二度待業中的黃小姐說,之前有看過林老師的書法展出,這次經就服員推薦,馬上報名參加課程,在臨摹過程中,感受到運筆寫字能幫助她專注放鬆,進而調整心態。
 
學員陳小姐也在上完課後表示,林老師在藝文領域上的堅持,鼓舞了她繼續前進的動力,對找工作增添信心!
 
斗六就業中心主任廖家偉指出,雲嘉南分署為待業求職民眾規劃一系列職涯規劃、心靈成長的就業促進課程,課程免費,歡迎有需求民眾踴躍報名參與。
 
另斗六就業中心因應春節提早,12月22日(周五)上午10點將在斗六就業中心,舉辦「good job耶誕〜歡喜迎新春」徵才活動,將邀請林周生老師為求職者免費「揮毫送春聯」,歡迎求職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更多相關就業資訊或協助措施,歡迎電洽斗六就業中心(05)5325105或就近向各地就服台洽詢。(圖/斗六就業中心提供)

分享

虛情假意|行騙獨居老婦500萬元,臺東警逮2名車手聲押禁見獲准!

愛人是行船人|2023臺東旗魚季第23年舉辦,漁業文化傳承,席開156桌,饒慶鈴頒發年度鏢旗魚王、最多尾獎,歡迎大家到成功品旗魚!